免费化、切入K12,曾让俞敏洪重返讲台的单词APP的三度迭代

2017-07-13 11:33: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2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宣布推出“乐学”计划。在原来单词APP乐词的基础上,推出听力APP乐听1.0版本。同时,乐词也将由一个背单词APP逐步转变为一个集背单词、听、说、读、写的多维度学习工具“乐学”。

  从最开始的纯背单词APP,到做付费尝试—上线名师授课视频,再到回归纯工具应用,这是乐词的第三次迭代。

  到底是做工具,还是做课程平台,经历过尝试,“摇摆不定”的乐词这次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经历了付费课程尝试,乐词将向免费化迭代

  三年前乐词上线,俞敏洪亲自上阵,录制讲词视频,乐词曾是新东方试水互联网的重要移动端产品。在市场多个背单词APP风生水起的这两年,乐词显得有些“不温不火”。

  今天,打开乐词APP,主要有两大功能,在词书功能上,乐词涵盖了各个学习阶段,以及新概念、综合英语、职场英语、生活英语等场景的词书资源;在背词功能上,乐词采用基本的学-练-测-复习四步背词法,同时提供背词小组、单词连连看、图文故事等几种功能选择,还提供背词技巧的视频课资源。

  在收费机制方面,乐词的词本和视频课资源有付费和免费之分。从市场反应来看,乐词依托新东方资源产出的中高考、出国考试以及专业考试的收费网课干货,在市场有有性价比上的优势。但同时,对于已经习惯了免费背词的用户来说,收费词本并不算一个足够好的选择。

  这或许是乐词在迭代过程中的痛点。

  发布会上俞敏洪表示,乐词下一步将免费化。

  这意味着,具有新东方版权的词本将逐步免费化,付费的视频将逐步撤下,会保留免费的背词技巧课作为背词法的补充。

\

  对于这样的过渡,乐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施鹏表示,乐词曾经的变现模式可能“操之过急”。如今,全新推出的乐词将更贴合不同用户的需求,对产品有更准确的定位。

  比如,乐词在粉丝的建议下,针对单词排序推出了正序版、倒序版、混序版三版。

  还有这次乐词推出的与微博教育的战略合作活动“万人背单词”,APP当中会加入“战队PK赛”等环节。学生可以选择包括俞敏洪老师在内的一系列名师,形成战队,在42天中完成每天观看讲词视频,背单词打卡任务。

\

  在大学生、留学用户基础上,“乐系列”将切入K12

  与其他记单词类竞品相比,背靠“新东方”这颗大树,乐词天然具备优势。施鹏说,新东方的各业务板块将于与乐词有更多的对接。

  线下班课的用户本身就有词汇方面的需求,以往乐词偏向较为独立的运营,现在乐词会更好地利用新东方的用户资源。

  目前,乐词已经推向新东方7个城市的出国留学考试群,未来会往全国更多城市推进。据官方公布数据,截至2017年7月12日,乐词累计用户已达1050万。

  未来,施鹏表示,会进一步与新东方K12用户对接。结合用户的反馈情况,为减轻背单词的单调与枯燥,乐词还会融入游戏功能;针对全国不同考区,会做不同的内容研发;针对不同学习阶段人群的需求,设置不同的学习的环节。

\

  对于听力APP乐听1.0版本的发布,施鹏表示,英语学习是一个系统工程,背单词是整个英语学习的基础,但要想在英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真正提升英语能力,只背好单词还是不够的。

  记单词,需要看和听的结合,基于这样的考虑,乐词在做好背单词APP的沉淀之后,推出乐听。

  乐听1.0版本推出了中高考、四六级、专四专八等真题模考内容,满足应试需求,同时设置VOA和BBC等泛英语听力的内容,“现在学生们的时间都是碎片化的,乐听可以让学生们边走边听,方便学生们随时随地的练习听力。”施鹏说。

\

  下一步,在做好背单词、听力APP的基础上,新东方将完善“乐学”系列英语学习工具APP矩阵。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兼CTO徐健表示,乐学系列未来还会有“乐读”和“乐写”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暑假开始,北京新东方优能进行了全面的课时改革,将原本3小时的线下课程变为“2小时线下+0.5小时线上”的课程体系。新模式下,讲课与练习、测评分开,线上与线下结合,乐系列作为线上的学习工具,未来会在新东方的产品架构会发挥怎样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