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教育领域百亿美元上市公司未来可能会出现40-50家

2017-07-11 16:09: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711日,今日,在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上,俞敏洪分享了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优质教育内容、教育人士与智能化教学体系融合的相关内容。

  

  以下是多知整理的分享内容:

  俞敏洪表示,互联网使教育产业产生了很大的变革,转型不止是指传统教育到互联网教育,商业模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革。新东方从曾经的大班模式,变为了如今的一对一和小班结合为主的模式。大班到小班的转变过程中,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教育体系已经在发生另类颠覆。

  每一次的和教育相关的革命都推动了巨大进步,从语言的产生、文字的产生、印刷术的产生、广播电视的产生,到现在互联网的产品是第五次革命,这一次比前四次加起来的速度还要快。教育变革让教育从一小部分人的特权发展到人人都有机会获得教育,这也是大学模式在全世界爆发的原因。

  如今,互联网教育让新大学模式诞生,学生们通过互联网在不同的国家进行学习,上名牌教授的课,只是名牌教授不在身边。这些孩子在学成之后,对新技术和新思想的应用要更加敏锐。

  知识的传播发展到第五次革命,达到了四个要素。

  第一、无面积大面积地达到所有的人群。新东方在偏远的地区,发现国家对教育信息化硬件已经有了基本的投入,但缺乏优质内容。新东方加入音频和视频的互动设备,可以让学生在线上享受到优质的教师资源,而每间教室的成本只需几千元。

  第二、获取知识成本从来没有这么低过。如果没有时间返回学校学习,可以去互联网平台上课,原本在美国哈佛需要花费2500-3000美元的课程,但在互联网平台上基本可以免费获得学习。

  第三、知识传播的手段从没有这么丰富过。所有教育互联网体系都是为了用新的手段来有效地传播知识、提高学生的效率。在新东方的OKAY学习系统的效果对比中,使用系统的学生学习效率提高了46%。不是因为互联网手段让学生学习成绩提高,而是互联网能够很好的调动各种学习资源,并对学生做出及时的反应和评判,从而愿意再次投入学习。

  第四、教育领域也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教育领域是正在被开发,并在不穷进化的领域。分散化是教育领域的最大特点,因为教育可以多手段的齐头并进。

  教育领域未来出现的上市公司会是任何领域中最多的,不同的教育上市公司可能会占据不同的细分领域,达到几百亿元或者几百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40-50家,而好未来和新东方只是其中的两家。

  同时,互联网教育还需要在发展中成熟。

  俞敏洪指出,对于纯粹堆砌知识、题目、老师的智能化学习系统已经不是人们追捧的对象。

  智能化学习系统正在产生,但没有对教育带来重大影响,智能化学习系统的探索还需要1-2年的时间。

  互联网技术不等于教育,优质内容是教育的本质,主动的学习的人依然是少部分。

  互联网未来需要解决的教育问题包括,如何让更多的中国人更高效地学习;如何发展中小教育领域的素质教育;解决学习效率和学习便捷性问题的同时解决学生全面发展问题。

Tags: 俞敏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