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行业发生了哪些事?一起跟随多知网看看吧。

[一周连连看]新东方引剑桥教师认证,可爱学获国际章投资

2016-11-22 09:29: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11月20日消息,本周教育行业发生了哪些事?一起跟随多知网看看吧。

  11月13日,新东方旗下第一个专门针对教师提供国际资格培训认证的CELTA VENUE在上海正式落成。11月14日起,新东方上海CELTA VENUE将为首批学员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认证。CELTA是在全球被广泛应用和认可的英语教学质量认证之一。此次新东方引进CELTA体系,对其已有的教师培训资源进行了扩充。

  日前,DaDaABC正式发布红底白字LOGO,同时宣布对外统称“哒哒英语”。哒哒英语希望用更“好念”、“好记”的品牌名和“好看”、“好用”的LOGO来增加品牌的认知度。

  在资本方面,15日,魔方格宣布完成1.479亿元B轮和B+轮融资,投资方为个人投资者。魔方格创始人杨成夫表示,融资资金将用于继续建设和升级题库、研发和销售面向培训机构的标准化可盈利性产品,预计魔方格在年底实现盈亏平衡,明年开始规模性盈利;魔方格目前已经完成了拆VIE架构,与上市公司的并购工作将继续推进。

  16日下午,盒子鱼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及具体金额尚未披露,同时推出了BOXFiSH 8.0版本,新的课程体系将分为8个level,通过AI技术,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水平推送对应阶段课程。

  17日,一起作业宣布完成对快乐学的全资收购。一起作业和快乐学都是针对K12阶段的进校产品。不同的是,一起作业过去主要发力于小学和初中学段,而快乐学重点在初高中。快乐学在初高中理科体系上的内容积累将为一起作业提供补充。

  18日,可爱学(前身“请他教”)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未公布。本轮融资由国际巨星章子怡领投,某上市公司基金、梅花创投、吴世春等跟投。除直接出资投资外,章子怡即日开始将出任可爱学董事一职。目前,可爱学主要为3至12岁的儿童,提供课业辅导,艺术培训、兴趣教育、户外拓展等服务。

  跟谁学宣布投资成都商报旗下新媒体产品“成都儿童团”,双方共同注资千万成立成都菁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完善“成都儿童团”亲子游学平台。“成都儿童团”创立于2015年底,是一个亲子户外素质培养平台。目前,“跟谁学”的内容产品和技术支持已经开始接入“成都儿童团”,新产品将在近期对外发布。

  和君商学发布公告称,拟400万元与解长兵等 8 位自然人共同出资控股子公司北京君为德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君为教育经营范围是法律培训、法律服务等。和君商学表示,法律教育与公司现有的商学教育业务,属于同一个目标人才群体,和君商学由此进入法律教育领域,围绕同一个目标客户群布局职业教育。

  电气制造商雷诺尔发布公告称拟以1.73亿元收购春华教育60%的股权。春华教育成立于2004年9月,经营范围为教育软件开发、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成年人的非证书职业技能培训、教育信息咨询等。本次股权转让后,春华教育成为雷诺尔的控股子公司,雷诺尔将形成电气节能设备制造加教育培训的双主营业务模式。

  紫光学大发布公告称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完成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紫光天芯微电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紫光天芯主营范围是教育技术开发;计算机技术培训;教育咨询等,该子公司的设立将帮助紫光学大在微电子方向的职业教育领域进行延伸和扩展。

  本周,英孚教育发布了2016英孚英语熟练度指标(EF English Proficiency Index, 简称EF EPI)。报告称中国大陆今年的英语熟练度指标分数提高了1.53,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排名也上升了8位,列39位,不过中国整体英语熟练度水平仍徘徊在中低熟练度。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布的《2016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2015至2016学年,赴美留学人数首次破百万,达到104.38万人。而中国赴美留学人数为32.85万人,比2014至2015学年的30.40万人增加了8.1%。此外,中国学生占留美学生总人数的31.5%,这已是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最大的留美学生输出国了。(多知网 徐佐君)

      ☞《培训行业这一年2016》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