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静不断,白云峰担任好未来集团总裁;慧科、作业盒子、三好网等完成新一轮融资;淘宝教育发布新战略⋯⋯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动态。

【一周连连看】白云峰任好未来集团总裁,慧科获C轮投资

2016-11-13 10:01: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30日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教育行业动静不断,白云峰担任好未来集团总裁;慧科、作业盒子、三好网等完成新一轮融资;淘宝教育发布新战略⋯⋯下面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本周动态。

  10月25日,新东方发布2017财年Q1未经审计财报显示总营收5.34亿美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润1.41亿美元,同比增长9.7%;报名参加学科辅导及备考课程的学生总数约为132.63万人次,同比增长31.2%;当季学校和学习中心数为771家,比去年同期新增50家,比上一财季增加23家;截至2016年8月31日,学校总数为67家。

  CFO杨志辉财报会议中表示,一方面,优能及新东方K12业务将加快在全国抢占市场份额的节奏,今年暑假价格战招生20万人次。另一方面,通过双师模式在全国的部分城市做试点尝试,希望用远程直播教学来渗透偏远、难以辐射的城市。同时,新东方会继续提高利润率,设施的使用率来实现内生增长。

  10月27日,好未来发布2017财年Q2财报显示总营收2.71亿美元,同比增长56.4%;净利润5574万美元,同比下降12.2%;学生总注册人数从上年同期的约63.14万人增长到本季度约111.77万人,同比增长77%。同时,披露了2017年上半年主要财报数据,其中净利润6898万美元,同比下降16.3%;学生总注册人数从上年同期的约104.36万人增长到本季度约176.37万人,同比增长69%。

  在分析师会议上,CFO罗戎表示,好未来在本季度继续保持了开学习中心的速度以及招聘老师和助教的速度,另一方面,励步和顺顺进一步整合,利润率有待进一步提升。直播业务方面,双师课堂的布局也在不断探索中。另外,好未来的股票代码从2016年12月1日开始由之前的XRS更改为TAL。

  本周好未来公布了新的人事任命。从10月10日开始,白云峰担任公司总裁,黄琰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宣布任命为张凯夫和刘亚超为好未来董事会成员,王伟和Joseph Kauffman先生从好未来董事职位辞职,自2016年10月17日起生效。

  发布财报后,美东时间27日16时,美股新东方(EDU)、好未来(XRS)分别以52.41美元和77.60美元收盘,相较于一年前的数值增长近一倍。那么,这一年,新东方、好未来股价为何能翻倍增长?

  紫光学大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学大教育集团及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大教育”)合并口径营收5.93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净利润111.62万元,同比增长105.12%。财报称,学大教育在2015年宣布私有化之后不久,启动了“教研+”战略,同时回归A股、加入清华产业,使得今年第三季度出现盈利。

  全通教育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625万元,同比增长1055%,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EdSaaS业务营业收入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06%;家校互动升级业务营业收入1.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44%。全通教育投资布局的继续教育业务营业收入1.64亿元。

  10月28日,百度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CFO李昕晢表示,百度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从教育领域进入互联网金融,即百度教育贷款。目前,这项业务处于发展初期,百度未计算是否有亏损的情况。

  本周资本层面仍然活跃。

  10月25日,K12在线教育平台三好网完成A轮融资,清科资本领投,具体金额未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运营等方面。据介绍,2016年第三季度三好网平台每月交易额3500万,用户增长且续费率近90%,均单近15000元。

  10月26日,慧科集团宣布完成C轮融资,估值超过50亿元。同时,慧科和华软金宏等教育投资机构共同出资成立教育生态创投平台“慧科资本”,首期基金规模为5亿元。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帮扶并汇集一批教育企业,为高校、大学生及在职从业人员提供综合教育服务。

  10月28日,作业盒子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原投资方联想之星跟投,投后估值1亿美元。此次融资,将用于产品迭代、学科建设等方面。

  立思辰拟255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认购51%股,扩展智慧教育业务。该合资公司拟注册资本5000万元,拟定业务经营范围:教育咨询服务、教育软件开发、应用服务、教育信息化。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开展北京市海淀区以及全国智慧教育项目。同时,将智慧教育业务扩展至全国各地区域市场。

  学分课程共享平台智慧树网完成3.5亿元B轮融资,新浪参投。本轮融资涉及金额超过3.5亿元,将投入教学服务业务等方面。2015年7月,卓越睿新曾获得由达泰资本和永宣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级别A轮融资。

  再来看看产品及公司方面的动态:

  在10月26日的微博“V影响峰会教育专场”上,淘宝教育发布了将为教育机构和个人创业者提供全渠道服务和创业支持的新战略同时,微博教育披露目前入驻微博的教育机构有4000多家,入驻微博的个人老师有4万多人,教育以及教育内容在微博的占比逐渐加重。

  最后,看看关于国考的消息。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于10月24日晚18时结束,据统计,截至21日17时30分(报名结束前半小时),报名系统已审核通过1338698人,高于去年结束时的128万人,竞争比为49.5:1。(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