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的CFO李昕晢表示,百度是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从教育领域进入互联网金融,即百度教育贷款。

借助AI和大数据技术,百度从教育领域涉足互联网金融

2016-10-28 19:05: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10月28日消息,今日,百度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182.5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0.7%;第三季度净利润31.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2%。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百度的CFO李昕晢表示,百度是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从教育领域进入互联网金融,即百度教育贷款。

  李昕晢称,百度教育贷款的业务模式是与教育机构合作,百度提供技术、基础设施和数据能力,在评估贷款者的信用情况后判断是否进行教育贷款。

  据介绍,百度的教育贷款计入资产负债表的“其他资产”项目,目前,这项业务处于发展初期,百度未计算是否有亏损的情况。

  李昕晢认为,由于目前百度大部分广告主同时是百度搜索的客户,且合作时间较长,百度在教育领域有发展优势。

  今年3月,据百度金融披露,现有的合作伙伴中包括英孚教育、华尔街英语、清华MBA、达内教育、千锋互联、慧科教育、万学教育、火星时代、韦博国际英语、精英英语等。合作伙伴中以职业教育机构为主,未来合作伙伴将覆盖到教育行业的各个领域。

  除了教育信贷,百度金融还为合作机构提供销售转化等服务。2016年3月,百度金融在石家庄举办以“教育新时贷”为主题的“教育中国行”活动,介绍教育机构在百度istudy平台上免费展示的课程,为培训机构引流。(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