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进入财报季,家园共育市场、资本层面、上市公司都不平静。

【一周连连看】立思辰收购360教育,新东方16财年营收百亿元

2016-07-23 12:26: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多知网7月23日消息,本周北京大雨两天,而教育圈却不止大事两件。一起看看这一周发生了什么。

  本周进入财报季。新东方发布了2016年Q4及财年财报,2016财年新东方净收入将近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6%;第四季度净收入3.95亿美元,同比增长20.1%。2016财年运营利润为将近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5% ;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370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1.1%。

  立思辰发布2016年上半年业绩预告称,净利润2700-3200万元。

  7月19日,立思辰发布公告称,以3.44亿元收购360教育,这是继启德、新通等留学机构后,又一个通过寻求和A股公司的资本运作上市的公司。有观点认为,无论是融资、收购还是资产重组,经过此役后,留学公司有了更加充足的现金储备。但也有观点认为,洗牌期已经来临,没有拿到融资的机构将面临竞争力下降、业务萎缩的境地。

  本周资本层面,互联网驾校平台趣学车宣布完成PreA+轮1亿元人民币融资宝宝树获逾30亿元投资,此次融资意味着宝宝树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已经完成;在线职场教育科技平台UniCareer(职优你)获得了由潇湘资本领投,Yi Shi foundations for Innovation以及云毅资本跟投的3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全美在线拟1000万元投资普华公司,持股60%。Pluralsight收购Adobe软件培训公司Train Simple,具体收购价格并未透露此外,幼儿园加盟商伟才教育挂牌新三板。

  同样在本周有两家上市公司任命有教育背景人员担任本公司教育业务负责人,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首控集团任命贺庆荣为副行政总裁,加大对教育领域投资。原新华安成教育CEO印涛加入中国高科,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职业教育业务合作。

  7月21日,步步高旗下imoo品牌的学习手机正式上市销售。同日下午,学霸君发布新版本APP,对品牌Logo、UI界面以及功能分区三个方面做了更改。而牛班音乐APP开设了线下音乐学校。

  家园共育市场本周不平静,看娃娃与鹦鹉螺教育合并。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智慧树团队大换血,智慧树官方回应这是竞争对手恶意诋毁。(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