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016年5月31日的第四财季和全财年未经审计财报。

新东方2016财年Q4净利润4202万美元,同比增长17.6%

2016-07-20 17:42: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多知网7月20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016年5月31日的第四财季和全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2016财年Q4总营收为3.9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1%,净利润为4202万美元,同比增长17.6%;2016财年年营收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净利润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第四财季业绩要点:

  总营收3.949亿美元,同比增长20.1%;

  运营利润3709万美元,同比增长61.1%;

  净利润4202万美元,同比增长17.6%。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456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3.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4073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6.9%。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27美元和0.27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29美元和0.29美元。新东方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

  2015财年全年财报要点:

  总营收14.78亿美元,同比增长18.6%;

  运营利润为1.99亿美元,同比增长29.5%;

  净利润为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截至2016年5月31日,新东方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课程注册学生总数约为103.8万人,全国学校总数为66家,学习中心总数达74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家,与上季度相比增加21家。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4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5.8%;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2.15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7.4%。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43美元和1.4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54美元和1.54美元。新东方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

  新东方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表示:“纵观整个财年,收入同比增长18.6%,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9.5%,学生报名人数上升25.8%。第四季度学生报名人数增长32.5%,在此带动下,净收入同比增长20.1%,运营利润同比增长61.1%。如果不计人民币贬值的影响,2016财年净收入增长为22.6%,第四季度净收入增长为25.7%。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较2015年财年相比收入上升约32%,学生报名人数上升39%。新版泡泡少儿教育和优能中学全科课后教育已在全国55个城市全面推出。泡泡少儿教育财年总收入增长超过35%,学生报名人数增长约46%。优能中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财年总收入增长超过30%,报名人数增长约35%。”

   对于新东方在2016财年的表现,俞敏洪认为这是对新东方 “优化市场”战略的充分肯定,并证明了战略发展计划取得了实际的成果。他表示:“2016财年,新东方在投资O2O系统以及进行教育资源整合的同时,也维持了收入及运营利润的健康平衡。整合教学系统的建设进展顺利,我们成功地扩展了市场份额,提升了品牌知名度,也在业务绩效上获得重要提升。”

   2016财年,新东方在新城市增建了六所学校,在已有城市新增了18家学习中心,整体扩展了七万多平方米的教学面积。在第四季度,新东方在扬州和锦州开设了两所新校。

   此外,新东方在建设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的投资逐见成效,客户续报率显著提高,为K-12的业务增长带来了强劲动力。新东方还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推出了针对雅思、托福和SAT等海外考试辅导业务的O2O系统。纯网络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的收入于2016财年取得约29%的增长,注册用户增长超77%,付费用户将近翻倍。

   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2016财年取得利润率的持续增长,让人倍受鼓舞。尽管在O2O双向互动教学系统上进行了大量投资,我们仍然实现了全年毛利率58.4%,运营利润率13.4%。我们对2017财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完善现有策略,推进业务增长和运营效率。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利润、控制成本、提高使用率。”

  业绩展望:

  新东方预计2017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2016年6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5.089亿美元到5.273亿美元的范围,同比增长11%至15%。若不计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影响,2017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率预计为18%至22%。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