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娃娃与鹦鹉螺教育合并,家园共育市场进入整合期

2016-07-19 15:56: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

       多知网7月19日消息,近日,家园共育平台看娃娃宣布与鹦鹉螺教育合并。合并后将停止看娃娃的发展,其App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停止运营,园所可在下个学期更换到其他平台。

  看娃娃正式上线于2014年10月,主要为幼儿园提供管理本园儿童活动信息并能生成对外宣传图文的功能,家长则可看到孩子在幼儿园一些活动的照片,并能和老师、园区互动。

  据悉,看娃娃于2015年1月获得京东前高级副总裁李大学的天使投资,并于同年7月获得梅花天使创投和安芙兰创投共投的3000万元Pre-A轮融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看娃娃已经覆盖1300余所幼儿园,家长用户约29万人。

  此次的并购方鹦鹉螺教育在2015年年底获得了包括安芙兰、梅花天使、厚石资本等在内的24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双方有共同投资方梅花天使创投和安芙兰创投。此次的合并,更像是在投资方安排下的接盘。

  鹦鹉螺官方表示,目前看娃娃处于维护状态,此次合并主要是合并了看娃娃团队。

  据了解,看娃娃被并购的原因,在于其缺乏盈利模式。看娃娃对幼儿园免费,对家长基本服务免费,对幼儿园的定制服务收费。

  鹦鹉螺是一家远程实景教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鹦鹉螺云教室”为旗下K12项目,目前在全国50多个城市开设。从运营模式来看,该项目针对三四线城市中小学提供远程互动教学方案,利用网真技术,在一线城市建立教学中心,在三四线城市建立“云教室”,学生在实体教室内上课,通过网络屏幕学习、互动,另配有来自当地的助教负责督促、管理。

  多知网此前报道,2013年6月,“鹦鹉螺”云教室曾获得华欧创投数百万元天使投资;2014年7月,获得厚持资本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2015年年底完成了24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安芙兰、梅花天使、厚石资本等。(多知网 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