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控集团加大对教育领域投资,任命贺庆荣为副行政总裁

2016-07-18 19:53: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姚剑   0条评论

  \

图为贺庆荣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发表公告称,自今日起,任命贺庆荣为副行政总裁,负责公司品牌推广与运营、教育资源整合及人才引进。

  贺庆荣曾担任新东方公关及市场推广部总监以及国际合作部总监、英国广播公司的资深体育记者及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讲师。

  此前,首控集团已经通过投资手段进入教育领域。

  今年五月,首控集团曾发布公告,其旗下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拟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70%股权,以及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的51%股权。

  同时,首控将向“国际化教育产教融合集团”的目标迈进,除了投资具有增长潜力的教育公司,还将引进相关人才,利用私募基金对教育产业进行投资以及管理。

  6月28日,首控集团宣布以4.028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相当于成实外教育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3.43%。

  今年年初,成实外教育赴港上市,根据成实外教育2015年年报显示,其在2015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51亿元,同比增长32.5%。公告显示,首控集团投资成实外教育的原因是考虑到“二孩政策”在全国落实,中央鼓励发展民办教育,中产阶级增长带来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成实外教育自身的表现。

  首控集团主营汽车减震器的研发、设计、制造等业务,从2014年开始,首控集团开始拓展其他方向,包括移民顾问服务、金融咨询顾问服务等。(多知网 姚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