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周过去了。本周的教育圈非常热闹,新东方组织架构调整,100教育进军线下,华图欲借壳上市,VIPABC与51Talk互相指责⋯⋯大事一件接着一件,来随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一周连连看】华图欲借壳上市,新东方组织架构调整

2015-02-08 20:11: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8日消息,又一周过去了。本周的教育圈非常热闹,新东方组织架构调整,100教育进军线下,华图欲借壳上市,VIPABC与51Talk互相指责⋯⋯大事一件接着一件,来随多知网回顾一下吧。

  接近年关,不少公司开始调整组织架构,新东方组织架构调整,俞敏洪做回“俞校长”,新东方将向二三线城市拓展。百度进行架构调整,百度教育归新兴业务事业群,由张亚勤负责

  年底100教育也有新动作——开线下培训班,地点选在高校聚集,生源充足的北航南门,占地约2000㎡左右。看来,100教育自己颠覆了关于在线教育的论断。

  资本运作方面,华图教育欲借壳上市,正与*ST新都洽谈重组。这是继昂立教育后,第二家寻求借壳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不过,与昂立教育和新南洋同属上海交大旗下不同,华图教育寻找壳资源,没有昂立教育那么容易。

  本周,另一宗收购案同样引人关注,威创股份拟以5.2亿元收购连锁幼儿园品牌红缨教育,至此,通过收购手段正式进入教育领域的公司又多了一家。一家数字信息化公司与一家连锁幼儿园集团的握手,会产生哪些些化学反应,仍需拭目以待。

  国外,一些公司也在用投资的方式布局教育领域。Google收购Launchpad Toys,进军儿童应用市场。教育机构Nelne投资了P2P助学借贷平台CommonBond

  本周最为热闹的是,VIPABC高调召开发布会,指51Talk员工卧底,51Talk则反击对方诽谤,称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事态将如何发展,多知网将继续保持关注。

  在线教育公司在继续开发新功能新产品。拍照答疑玩家尝试不一样的玩法:作业帮上线语音读题人人网推艺术体育类O2O平台“人人趣学”,LBS教育英语领域又添新兵。

  微信公众平台推小视频功能,仅限认证公众号。如何利用这个功能聚拢学员?各教育机构的市场部员工又要伤一番脑筋了。

  本周发布了一些报告,对于教育行业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的。好未来发布教育消费者图谱,五成以上家长支持在线学习。新西兰2014年国际学生增长12%,中国是最大的客源市场。CNNIC报告:手机网民占比86%,学生占网民总数23.8%。国家统计局:公办园数量仅占全国总数1/3

  最后要播报的是,多知网新书《培训行业这一年》在京东、当当、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正式上线销售啦,感兴趣的朋友,赶快加入购物车吧。(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