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5年计划面向儿童推出多款定制化的服务,这个事情在2014年就已经有了些苗头,例如Google已经准备向12 岁以下儿童开发搜索引擎、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的特殊版本。2015年伊始,这个信号就更加强烈了,Google 开始进军儿童的应用市场。

Google收购Launchpad Toys,进军儿童应用市场

2015-02-06 16:10:27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荔闽  

  Google在2015年计划面向儿童推出多款定制化的服务,这个事情在 2014 年就已经有了些苗头,例如Google已经准备向12岁以下儿童开发搜索引擎、YouTube和Chrome浏览器的特殊版本。2015年伊始,这个信号就更加强烈了,Google开始进军儿童的应用市场。

  今日,Google宣布收购Launchpad Toys,一家帮助孩子们制作故事绘本的儿童应用开发商。Launchpad Toys目前有两款应用:Toontastics 和TeleStory,前者是2014年App Store的“Hall of Fame”,后者则加入了增强现实技术,名列Apple的“Best of 2014”榜单。

  Launchpad Toys家的产品逻辑都十分一致,为儿童提供一个可以自主创作的平台。Toontastics提供了包括场景、人物和音乐多个元素,孩子们进入应用随着引导页面,设置故事场景、添加人物角色,并一边移动人物,一边用麦克风创造属于自己独创的故事。而TeleStory则更加有趣,用虚拟现实的方式让孩子们进入新闻现场、乐队现场,同时还提供了孩子们各种各样的神奇道具,充分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去录制一段属于自己的欢乐MV。

  虽然Launchpad Toys是被Google收购了,但是目前它发布的几款应用都只能够通过App Store下载。不过这也不是 Google 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关于此次收购的细节暂时并没有对外透露,不过除了已有两款产品的会推出 Android 版本之外,我们似乎能够期待更多。在Launchpad的对外声明中,表明双方将会合作开发一款更加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儿童产品。

  对了,给大家送一个结尾彩蛋:过去这两款应用(Toontastics和TeleStory)都有内置收费项目,不过为了庆祝此次收购,所有的项目都已经免费,爸爸妈妈们快去下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