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组织架构进行再一次的大幅调整,百度现有业务群组和事业部将整合为三大事业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新兴业务事业群组,搜索业务群组。此次调整,据上一次百度组织架构大调整已经过去了两年。

百度架构调整:百度教育归新兴业务事业群,张亚勤负责

2015-02-03 22:37: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3日消息,多知网获悉,百度组织架构进行再一次的大幅调整,据上一次百度组织架构大调整已经过去了两年。

  此次,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宣布,将百度现有业务群组和事业部整合为三大事业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新兴业务事业群组、搜索业务群组。

  据了解,百度教育(jiaoyu.baidu.com)归入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由总裁张亚勤、副总裁王湛负责。

  张亚勤2014年9月加盟百度公司,任总裁,负责新兴业务。在加入百度之前,他曾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是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创始人之一。

  李彦宏在邮件中对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的目标提出了要求,希望百度新兴业务事业群组要在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不断深耕,改写行业规则、创造“连接人与服务”的新市场,目标是要在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不断深耕,攫取更多在教育、医疗、金融、交通、旅游等行业的机会和利益。

  对于教育领域,百度以中间页战略进行积极布局,一方面出手投资,去年投资了万学教育、智课网,收购传课网;另一方面,基于“知心搜索”,推出了百度教育(jiaoyu.baidu.com)、健康、财富、爱玩、汽车、微购等中间页平台。

  新年伊始,百度即对其业务事业群组做出大调整,可见其在垂直领域深耕的决心,今年百度在教育领域的动作值得期待。(多知网 Cindy)

  附李彦宏内部邮件原文: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就像我在年会上讲的,进攻时刻已经到来。业务需要聚焦,组织需要整合,这样效率才能更高。经公司研究决定,现有业务群组和事业部整合为三大事业群组。

  移动云事业部和LBS事业部合并为移动服务事业群组,由副总裁李明远、副总裁刘骏负责,刘骏转向李明远汇报;希望他们能进一步扩大百度在移动入口上的优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的方向上,构建生态、打穿打透、形成闭环,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新业务群组、用户消费业务群组。国际化事业部合并为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由总裁张亚勤、副总裁王湛负责,王湛转向亚勤汇报,同时Fellow孙云丰和执行总监胡勇转向亚勤汇报;希望他们在多个垂直领域和国际化市场不断深耕,改写行业规则、创造“连接人与服务”的新市场。

  移动云事业部的搜索底层基础技术部分和移动搜索联盟业务并入搜索业务群组,连同团购业务,继续由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副总裁王海峰负责,海峰继续向海龙汇报;希望他们立足搜索和团购领域,在“连接人与服务”的道路上,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再建新功。

  感谢Jennifer(百度CFO李昕晢)对国际化业务给予的指导与有力支持!我期待并相信大家会继续秉承“简单可依赖”的价值观,坚守使命、砥砺前行,让胜利的旗帜飘扬在梦想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