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ABC指51Talk员工卧底”事件今天有了新进展:51Talk发布声明,称“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51Talk发布声明,称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2015-02-05 13:50: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2月5日消息,“VIPABC指51Talk员工卧底”事件今天有了新进展:51Talk发布声明,称“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事件的背景是,1月30日VIPABC发布官方声明称:"经内部举报,发现有人来公司“卧底”盗窃商业机密。经公司信息安全保护单位 及法务部门连日严密搜证后,找出嫌疑人王某,并正式委托律师团队向公安提交证据进行举报。"2月2日,VIPABC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公司已于1月27日向51Talk无忧英语发出律师函,要求进行内部调查并对涉案员工作出相应处置。希望同业51Talk无忧英语澄清是否与此案有关。

  今日,51Talk发布声明,称“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以下为声明全文:

  51Talk: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近日,某公司通过某些不正当的自媒体和论坛,在未经核实与查证的情况下,接连声称51Talk派卧底在其内部获取商业情报时被发现。某公司在没有明确事实基础与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向媒体散播言论,完全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对51Talk的名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在此51Talk郑重声明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101条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依据上述法律规定,我们认为某公司的行为已经构成侵害51Talk的名誉权,应依法承担侵权法律责任。我们要求某公司立即停止上述侵权行为,立即停止向媒体扩散上述严重违背事实、侮辱性的言论,并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不良影响的继续扩大。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51Talk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品牌、公司名誉以及追偿其因此给造成的经济损失,我们将采取法律措施对抗商业诋毁。

  51Talk在此再次重申,公司过去、现在以及将来,坚决反对、更不会用非法手段参与市场竞争。作为市场份额第一,发展最快的在线英语培训公司,我们始终把所有精力都致力于完善用户体验。我们没有时间,精力和意愿去打所谓的“间谍战”,籍此机会,51Talk再次感谢您给予我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