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一周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少,91外教CEO郑金礼离职,YY收购郑仁强雅思培训学校,华图启动投资战略⋯⋯一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一周连连看】YY收购郑仁强团队,91外教郑金礼离职

2014-12-08 13:41: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12月7日消息,过去的一周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少,91外教CEO郑金礼离职,YY收购郑仁强雅思培训学校,华图启动投资战略⋯⋯一起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周五,多知网获悉,91外教CEO郑金礼将离职,网易或接手,龚海燕退出。另有消息称,郑金礼将加盟好未来。消息发布后,多知网第一时间到91外教探营,发现办公室空荡荡,颇为冷清

  上周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风波的热度持续到了这周,余佳文再次放言“那帮老家伙根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公关界人士开始从公关角度,分析这位90后创业者的公关水平。噱头的背后,超级课程表的下一步怎么走?看看超级课程表COO吴琪生怎么说。

  过去的一周,教育培训行业投资氛围浓厚。多知网从多处渠道了解到,YY收购郑仁强雅思培训学校。坊间有传闻称,2013年,郑仁强在YY平台上有大几百万的收入。结合2013年YY投资邢帅教育,YY是在拉拢一批优质个体机构?

  登陆新三板后的华图,发布了投资战略,未来鼓励内部创业,并会在教育、文化领域进行投资并购。据悉,华图已经投资多个项目,包括云平台、手游、《露水红颜》电影;目前正在筹划投资话剧。易定宏还透露,将投资10亿元级别以上估值的互联网教育项目,预计2015年中下旬将有结果。

  此外,好未来投资了CG在线教育平台奇迹曼特,涉足职业教育俞敏洪创办的“洪泰基金”投出了第一单:微信电商平台“大V店”。

  本周有两个产品值得关注。上海学大微信公众号新增了“答题宝”功能,推教师在线答疑功能。传统培训机构因有教师资源的优势,做教师在线解答应用相对容易。但另一个问题是,教师的工作时间会因此加长,如何激励老师,保证老师的积极性?值得思考。

  新东方推出一项新产品——英语对对说,将电影对白与英语学习结合起来,加入了真人在线对话功能。目前,基于影视的英语学习应用还比较少,新东方此次推出的这款应用,集合了趣味性和学习性,是否能获得用户的认可,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来看两条留学产业的消息。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组建的“史密斯委员会”发表报告称,英国各党派经过协商,同意向苏格兰下放权力。苏格兰政党将支持设立新工作签证安排,此举将对留学生有利。

  据《澳洲日报》报道,国际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为澳洲经济贡献了157.4亿元,新一波留学热潮主要由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推动,中国留学生占前一年生源的30%之多。

  最后来关注政策信息。教育部发布职业教育改革意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办学。职业院校要加强与职业技能鉴定机构、行业企业的合作,积极推行“双证书”制度。这将有利于达内等职业教育机构推进校企合作办学。

  据《光明日报》报道,近日,中央财政下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40亿元,用于改善中职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同时,提前下达2015年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部分补助资金预算20亿元。(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