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聚机器完成2.5亿元B轮融资,已在多地建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2019-06-20 21:23: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机器人研发公司乐聚机器人已于今年初完成了2.5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洪泰基金、深报一本文化基金以及腾讯。乐聚机器人创始人冷晓琨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加速技术创新、深化产品及服务体系壁垒以及探索新品类商业化落地。

\
 

  当前,乐聚机器人发展重心侧重于小型人形机器人商用化及大型人形机器人技术积累两方面

  ​在小型人形机器人商用化方面,乐聚机器人坚持To B和To C业务两条腿走路。

  To B方向,以人工智能教育行业为切入点,紧握国家人工智能编程教育政策普及红利,以人形机器人为核心,推出了国内首款具有完整课程体系的教育服务方案,抓住了国内人工智能教育市场的第一个时机,率先进入市场。目前已经在北京、重庆、浙江、山东、黑龙江等多地建立了大型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在市场容量更大的To C方向,乐聚机器人瞄准青少年智能硬件市场,结合时下最流行IP形象,以“陪伴成长,发掘逻辑能力”的产品理念,充分发挥人形机器人的优势,推出高、中、低档产品组合,市场覆盖欧洲和美国等发达国家,深受消费者好评。

  大型人形机器人技术积累方面,冷晓琨透露,“我们现在在重点研发大型人形机器人,做到了1米75左右的高度,瞄准的目标就是国际一流大型人形机器人,今年年底左右会向大家公布。我们以大型人形机器人作为一个研发平台,不仅公司自己使用,也向行业同仁开放,能把自己的技术应用到这个平台上,实现机器人全产业链的国产化。”

  乐聚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人形机器人研发的公司,主要由哈工大研发机器人的团队构成,现已推出了AelosPando、Talos等系列机器人。此前,2007年曾获得腾讯投资的5000万元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