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店定位“让妈妈和自媒体人轻松开店的微商平台”, 妈妈和自媒体人可以免费在大V店开店。其创始人之一是口袋购物旗下微店的明星商家哈爸(原名余春林)。在大V店,用户只需在社交网络(微博、微信)推广自己的店铺或商品,货源、物流仓储、配送、售后等服务由大V店的店主提供。

洪泰基金第一单:投资微信电商平台“大V店”

2014-12-01 14:50: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1日消息,据亿邦动力网消息,由俞敏洪和盛希泰共同创立的“洪泰基金”近日投资了一个名为“大V店”的微信电商项目。

  据媒体报道,大V店定位“让妈妈和自媒体人轻松开店的微商平台”, 妈妈和自媒体人可以免费在大V店开店。其创始人之一是口袋购物旗下微店的明星商家哈爸(原名余春林)。

  在大V店,用户只需在社交网络(微博、微信)推广自己的店铺或商品,货源、物流仓储、配送、售后等服务由大V店的店主提供。

  据悉,大V店采取邀请入驻制,目前尚未正式开放注册。

  哈爸,曾是门户网站图书频道的负责人,后来专职做自媒体。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经典绘本”,目前有7万订阅用户,用户以妈妈群体为主。今年2月24日,哈爸的“经典绘本”订阅用户大概3.4万,他用“公众号+微店”的方式卖母婴产品和绘本,做到日销售额3.3万元。

  此次开设的“大V店”定位于帮助妈妈开店。第一,哈爸可以将“经典绘本”的订阅用户转变成和哈爸一样的商家,在用户自己的社交网络里推广产品,拓宽哈爸微店的销售渠道。第二,大V店邀请其他微信商家入驻,这样能够聚集更多人气,获得更多流量。

  洪泰基金是由俞敏洪、盛希泰联合创办的天使基金。其主要投资方向包括用互联网方式运行的吃喝玩乐行业;教育、环保、健康等满足人们身心需求的领域;能够颠覆传统行业的移动互联网项目。

  此前,俞敏洪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曾表示看好自媒体渠道,并建议教育机构要利用新媒体精准营销,考虑上线自己的自媒体线上平台。(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