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题科研成果入选全球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CVPR2019

2019-06-17 15:59: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7日消息,阿凡题研究院关于拍搜文本图像识别的论文被全球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顶级会议IEEE CVPR 2019(IEEE Conference on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录用。

\  

  (论文题目:Sequence-to-Sequence Domain Apdatation Network for Robust Text Image Recognition, 面向鲁棒文字图像识别的序列到序列领域自适应网络

团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阿凡题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张亚萍、聂帅、刘文举、徐行、张东祥、申恒涛)

  CVPR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人工智能领域A类会议。根据 Google Scholar 给出的刊物影响力统计,CVPR以H指数188,在所有计算机类刊物中排第1位。本届CVPR总共录取来自全球顶级学术论文1299篇,录取率为25%。这些录取的最新科研成果,涵盖了计算机视觉领域各项前沿工作。

  阿凡题官方表示,此次入选的论文系阿凡题研究院和其合作高校中科院自动化所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研究形成,该论文聚焦拍照搜题中文字图像识别的核心技术,提出了多领域文字图像自适应识别的问题,并提出了一种基于序列到序列的领域自适应的鲁棒文字图像识别算法,已集成到拍搜产品中,能够保证多种拍搜场景文字识别的精度。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阿凡题研究院CVPR2019录取论文在文字图像识别领域取得的创新性突破,已被应用于阿凡题现有AI教学产品中,同时将对未来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撑。

  该AI教学产品系指今年5月份阿凡题推出的新品名师AI课。该课程现已覆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个高三科目。官方数据透露,课程上线半年,阿凡题现已生成数十万条学习路径;习题正确率达到80%;退费率控制在2%以内。

Tags: 阿凡题 CV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