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CFO魏萍转任高级顾问,顾昊接任

2019-06-03 08:56: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3日消息,红黄蓝宣布首席财务官魏萍因个人原因不再继续担任该职位,正式转任公司高级顾问,其职务由顾昊接任,自201961日起生效。

  魏萍是加拿大特许会计师、伊利诺斯州美国注册会计师,于1993年获得了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会计学士学位,曾任职多伦多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北京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

  在加入红黄蓝前,魏萍曾担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美地区总裁和财务总监、正保远程教育集团CFO。红黄蓝是魏萍经手的第三家上市的教育企业。

  红黄蓝教育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史燕来表示:我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魏萍女士在首席财务官岗位上的不懈努力及贡献。我们期待未来与她在新的角色上进行新的合作。

  我们也热烈欢迎顾昊加入红黄蓝。他有十多年投资银行、企业融资、资本市场以及并购领域的丰富的领导经验。

  顾昊拥有康奈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士学位。加入红黄蓝前曾就职于瑞银集团香港投资银行部,担任亚太区电信、媒体和科技组执行董事。在加入瑞银集团之前,顾昊就职于瑞士信贷亚太区电信、媒体和科技投资银行组,完成多项重要的资本市场和并购交易。

  三个月前红黄蓝宣布已达成对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私立儿童教育集团70%股权的最终收购协议,收购价格为1.25亿元人民币,将以现金方式支付。

  同时,红黄蓝打算将其英文名称RYB Education更名为GEH Education。红黄蓝称,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更名事项,并将提交到股东大会审核,但当时红黄蓝未披露公司中文名称是否会发生变更。

  史燕来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收购的目的是扩张自身的品牌、服务,推向更多消费者以及更广的服务范围,并增强公司在中国儿童早教市场的竞争力。收购之后,新加坡、北京两地公司将在国际化双语课程、教育管理上展开更多合作。

  同时,红黄蓝在公告中表示,希望通过新的公司名反映出自身教育平台的定位,并希望更名能够为今后的品牌、产品扩张服务。目前,红黄蓝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更名,并上报公司股东大会等待批准。

  顾昊的海外投资并购背景,或许也是红黄蓝邀请其加入的重要考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