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夏汽车更名中公教育,中公教育成A股职教第一股

2019-02-21 08:47: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1日消息,昨日,亚夏汽车(002607)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从2月21日起变更为“中公教育”,英文简称将变为“OFFCNEDU”。 本次更名之后,中公教育将正式登陆A股,成为职业教育领域的A股第一股。

  此前亚夏汽车曾发布公告表示,在2018年12月27日亚夏汽车已经完成对拟购买资产中公教育的过户手续和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事宜,中公教育正式以185亿元被亚夏汽车并购,成为亚夏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中公教育借壳亚夏汽车上市,成功登陆A股,实现了与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

  亚夏汽车的主营业务转型进入教育培训行业,主要提供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录、教师招录及教师资格和其他面授及线上培训服务等教育培训服务。

  更名之后能够更好的体现中公教育和上市公司股票之间的联系,也符合中公教育的战略发展布局。

  根据亚夏汽车此前发布公告,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11亿-11.6亿元,同比增长13.98%-14.79%,利润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并购中公教育的重大资产重组。中公教育的营收在2015年为20.8亿元,2017年为40.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35%,净利润在2015年为1.6亿元,在2017年为5.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