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kid全线市场投放后,背靠流量大户的产品第一波用户反馈

2018-10-22 13:30: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文 | Penny

  今年5月,今日头条旗下少儿英语品牌gogokid曝光后进展如何?

  7月,多知网独家报道了gogokid赞助了《爸爸去哪儿6》,尔后,gogokid开启全线市场投放,暑假期间至今,gogokid大批量的宣传海报出现在北京地铁,有网友爆料,gogokid在咸阳机场也有投放。

  值得注意的是,同时期甚至在同一处地铁站,出现的在线少儿英语广告还有VIPKID和哒哒,可以说,这是gogokid与VIPKID第一次短兵相接。

  对于gogokid的进展,其官方仍未正式对外公布,多知网联系gogokid方面,回应仍是“会在合适时间发声”。

  课程顾问、家长等多个渠道从推广、销售、课程等角度对gogokid进行了一波反馈。

  先打品牌全线投放,未放弃地铁广告、电销等传统方式

  虽然背靠今日头条这个流量大户,但gogokid并未放弃传统的品牌推广方式。

  首先要打响品牌,这是gogokid给人的第一印象。

  不管是《爸爸去哪儿6》还是地铁广告,gogokid都展现了其作为互联网企业的速度,也让人看到了今日头条的“财大气粗”。

  值得一提的是,gogokid的公开课中将《爸爸去哪儿6》融入了课堂教学,体现了其用心与创新。

  由于gogokid与VIPKID的官网介绍和宣传海报都极为相似,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gogokid就是要对标VIPKID。

  而在几处地铁广告中,gogokid、VIPKID、哒哒英语同时出现,且海报全部都是“一个女明星+一个孩子”,甚至有家长反馈, “没留意,以为都是同一家”。

  \

  (gogokid与VIPKID地铁广告)

  加大推广力度的同时,gogokid销售速度也在加快,获客途径之一也是电销模式。

  十几名家长均反馈,接到过gogokid课程顾问的电话,但家长们的评价不一。

  家长小Y表示,7月接到gogokid课程顾问的电话,但顾问并不知道gogokid上的是直播课还是录播课,小Y认为该课程顾问“不专业”,遂放弃。

  家长小L在8月份接到课程顾问的电话后试听了一节课,小L觉得整体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女儿不太喜欢那位说话声音尖利的外教。

  在沟通环节,小L坦然告诉课程顾问:“我们有些犹豫,这个外教我女儿好像不太喜欢。”

  小L本想得到一些道歉,或者安慰,或者“换个老师重新试听”之类的标准答案,但意想不到的是这个课程顾问说:“L女士,孩子太小,判断能力有限,这时候需要您做出正确决定。”

  小L略有些“瞠目结舌”,她觉得“如此不懂得沟通技巧的课程顾问实在少见”,惊呆之余她有些气愤,“毕竟是为小孩报课,而且5岁的孩子早已经懂得表达自己的感受了”,于是小L直接回绝课程顾问:“我觉得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谈的了。”

  还有多个家长表示,本来孩子已经报了其他课程拒绝了,但是gogokid的课程顾问仍会继续打电话。有名家长表示:“本来拒绝了,但他们一个下午打了三四次,晚上10点了还打来了,对这种行为非常反感。”

  而一些家长是在9月、10月最近两个月为孩子报名gogokid的,他们都认为课程顾问还不错,沟通顺畅,比较专业。

  可见,gogokid课程顾问水平参差不齐,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有进步。

  家长小Y也承认:“最初课程顾问培训可能不是很到位,新品牌肯定各方面都在摸索,但对课程顾问的印象差了容易让人怀疑整个公司的专业度,很难再产生认同感。”

  以高性价比切入,课程、系统等全方面对标VIPKID

  gogokid到底有什么优势?对于这个问题,给孩子报名了的家长们有一条一致的反馈是“性价比高”。

  家长赵女士为孩子报名了gogokid,此前也试听了VIPKID,她认为:“两家上课流程都是视频课前预习,25分钟正课,课后巩固练习;在课程、教材、教师等方面也都大同小异。”

  而家长徐女士为孩子报名了gogokid与VIPKID ,她指出,孩子刚上课一周,感觉两者非常像,gogokid价格略低,暂时还没看出其他差异,等看到差异以及知道孩子的偏好后,就要退掉一家。

  有意思的是,gogokid的某课程顾问也直言,gogokid与VIPKID整体非常类似。

  那差异在哪儿?该课程顾问解释,gogokid性价比更高,课程比较好约。

  在价格方面,多个家长反馈,从10月1日起,VIPKID主修课课程包价格上调,原价10980元的6个单元数的课程包上调至13588元,上涨幅度高达24%;此外,12单元、24单元、36单元课程包价格均有上浮。

  \

  (gogokid与VIPKID价格表对比,数据来自销售顾问)

  而gogokid基本都是VIPKID未涨价之前的价格,此外,由于在推广期,有比较大的价格优惠,比如,试听当天报名可以打6折。

  上述课程顾问此前也有在其他一对一在线少儿英语工作的经历,他坦言:“现在少儿英语市场一片红海,且VIPKID占有相当大一部分市场份额,gogokid起步晚并不容易,因此,为快速打入市场,会有大幅度的优惠活动。”

  家长赵女士也解释了选择gogokid的原因:一是孩子喜欢;二是师资水平比较平均,都是北美外教,发音纯正,互动比较不错,课堂气氛孩子喜欢;三是同样上课,学的内容多点;四是赶上优惠期,12 单元只要12413元。

  “gogokid一个级别教会孩子的陌生单词大约是480个,VIPKID大约是357个。”赵女士仔细数了每个级别的单词数量,她认为,同样一个级别,gogokid学的内容会多一些。

  在教师方面,家长们认为“外教的水平相差无几”,但“VIPKID学员众多,好外教需要抢”,部分家长有此类诟病,这也是他们放弃VIPKID的原因之一。

  课程方面,gogokid与VIPKID课程也有类似之处,都是改编教材,两者都是基于美国主流小学课标(CCSS)和国内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新课标)改编的,同时在相应的级别也覆盖了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CEFR)对应级别的语言技能;都是主题式教学课程,但单元的主题可能不太相同。

  在系统方面,官网介绍,gogokid融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元素,课程顾问解释:“通过孩子上课时候的微表情动作,系统会自动收集;之后的单元测评,班主任会根据反馈推荐一些适合的老师;外教通过孩子上课的结果及时作出上课的调整。”

  跟VIPKID相似,gogokid也追求技术细节,根据赵女士的介绍:“预订课程会有提醒,学习后有学习报告分析。”

  “在上课的界面中,在学习过程中,老师给学生发的英文,孩子如果不懂,可以点击查看翻译,能转化为中文”, 赵女士认为这个小功能很实用。

  整体而言,赵女士坦言:“做为gogokid一个新的品牌,教学体系和课程可能没有特别完善。但是,我家孩子学英语的主要目的是练习正确的发音,提高口语,提高孩子和陌生人交流的能力,我认为gogokid可以满足我们的需求。”

  不管怎么样,“来势汹汹”的今日头条“不差钱”,多知网获悉,gogokid的薪酬普遍偏高,甚至有的岗位比竞品高出20%,有不少同行从业者跃跃欲试。

  在不久的将来,gogokid是否会改变在线少儿英语的格局尚未可知,但它本身已经是行业的一个最大变量。(多知网 Penny)

Tags: gogok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