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社交学习平台Flipgrid抢占学校市场

2018-06-19 16:41: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9日消息,根据CNBC报道,2018年6月18日,微软收购了社交学习平台Flipgrid,具体收购条款目前尚未披露。根据协议规定,微软将允许学校免费使用Flipgrid。在此之前,Flipgrid一直与微软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

  据悉,Flipgrid现与微软的许多产品进行了整合,包括服务于用户和他人聊天的Teams及方便用户记笔记的OneNote。

  Flipgrid(前身为Vidku)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 是一个以短视频为载体,让教师通过建立数字社区与学生进行社交学习的应用。其目标客户是学生和教育工作者。

  老师在Flipgrid平台建立自己的教室并发布讨论主题,学生可以通过制作短视频来分享自己的观点。但上传的视频需要经过老师的审核才能发布到教室里,点赞和评论功能是否开放也由老师控制。教室中的所有用户都可以看到上传的视频的内容。并且,教室具有保密性和安全性,每间教室都设有密码,由老师将密码或链接分享给学生才能进入教室。

  据悉,Flipgrid平台已经在180个国家使用,有超过2000万的教师和学生用户及超过40,000间的教室。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上显示其注册员工数为24人。

  据市场研究机构Futuresouce的数据披露,去年第四季度,美国K-12学校购买的所有个人移动设备中有大约60%都是Chromebook,而仅有不到26%的学校使用Windows设备。

  通过视频载体服务于课堂教育的平台,除Flipgrid外,还有Recap和Seesaw等,但其大多数都是针对作业的上传修改,或者是教学内容的视频分享。此前,在2016年,微软发布了一款名为“微软教室”的类似工具,但目前此产品已被撤回。此外,微软在其Teams产品中加入了类似其他同类竞争平台的作业分发功能。

  微软公司副总裁Eran Megiddo表示,微软现在正计划帮助Flipgrid社区发展。该平台将保留其品牌和团队,并计划进行扩展,以便服务全球的教育工作者。由此可见,微软将加速布局教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