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君张凯磊:2018年营收目标10亿元,目前月流水超3000万元

2018-03-09 23:23: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今年年底,学霸君有望完成全年保底10亿元营收的小目标。”

  在学霸君刚结束不久的年会上,张凯磊提出了2018年的奋斗目标。和一般公司不同,学霸君的年会定在年后。似乎在过完年,所有人又开始一年忙碌的工作时,提出斗志昂扬的奋斗目标显得更为合适。

  学霸君方面还表示,这个目标实现的可能性很大。在此之前,学霸君一直面临一个尴尬:技术能力很受认可,但是商业模式变现能力不够。而在此前公布C轮1亿美元融资的学霸君,已经走到了需要健康的现金流来证明自己的阶段。

  2018年年会上,张凯磊还公布了目前一组运营数据:“截至目前,学霸君已经实现单月流水过3000万元。在C端用户中,75%的学生成绩提升明显,产品续费率超过90%。而B端用户目前覆盖全国200多所学校,上千个班级,使用班级中单科班级平均分提升10-20分。”

  2018年,对学霸君而言显得尤其重要。如果能顺利实现10亿元的营收目标,那学霸君也将正式成为已经实现规模化营收的在线教育公司。目前,学霸君主要切两条产品线:其一、K12在线1对辅导,推出学霸君1对1,并邀请海清担任代言人;第二、发展对公业务,针对公立校推出教学系统以及硬件设备。

  张凯磊表示:“2018年将有两个重心,一个是AI教学系统个人版本业务的大力推进。相信在2018年,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教学,针对C端用户的业务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同时,针对K12学校的AI教学系统业务将是另外一个重点,学霸君将在更大范围内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向学校提供系统化的AI教学产品,帮助学校提升日常教学效率。”

  “AI+教育”是学霸君对自己的定位,用AI实现个性化教学。那具体学霸君打算怎样去完成这个先行者不多的道路?

  从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一直不谈营收的学霸君,其商业路径是先做基础性的数据采集分析技术,然后才开始设计,已有学生学习路径可以参考的,成套的教学产品供学生、老师使用。

  张凯磊认为:利用AI技术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前提是对学生数据的有效采集和处理,随后才能辅之以相对应的技术进行模型训练,提出解决方案。

  学霸君所收集的数据包括内容数据和行为数据。这些数据的收集来源于此前学霸君的系列产品,包括机器答疑产品、人工答疑产品以及配套硬件“智能笔”。

   收集到的数据主要包括:早期教育机构积累的题库数据;学生拍照和答疑数据;学生手写行为数据和人工精标性数据。这些海量数据为学霸君做“AI+教育”领域提供了基础。

  在既有数据的基础上,学霸君尝试用AI技术去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的还原,去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从而在提供大规模教育的同时,针对每个学生的需求实现差异化的教育产品。

   比如,通过AI教学系统可以将知识点进行系统分配,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为他们匹配适合的题目。通过智能笔本套装,AI教学系统可以充分采集学生的全量行为数据,哪道题不会,哪道题停顿时间过长,都可以及时看到,并有针对性的安排学生进行相应练习,只对薄弱知识点进行强化训练,提升学习效率。

  与此同时,AI教学系统还可以通过自动批改大量节省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让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提高教学水平的工作上。

  此外,系统自动生成学情分析报告,为老师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实现个性化教学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分析学生的学习状态,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从而提高教学效率。

  值得期待的是,这家此前一直谈数据从不谈营收的公司,如果真能用实际的收入证明自己的商业模式以及产品效果,那“AI+教育”的探索将会大大的迈进一步。(多知网 Carey)

Tags: 学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