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控集团4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

2016-06-28 14:12: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28日消息,首控集团宣布,以4.028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相当于成实外教育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3.43%。

  今年年初,成实外教育赴港上市,根据其2015年年报显示,其在2015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51亿元,同比增长32.5%。

  公告显示,首控集团投资成实外教育的原因是考虑到“二孩政策”在全国落实,中央鼓励发展民办教育,中产阶级增长带来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成实外教育自身的表现。

  首控集团主营汽车减震器的研发、设计、制造等业务,从2014年开始,首控集团开始拓展其他方向,包括移民顾问服务、金融咨询顾问服务等。

  今年五月,首控集团曾发布公告,其旗下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拟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70%股权,以及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的51%股权。同时,首控将向“国际化教育产教融合集团”的目标迈进,除了投资具有增长潜力的教育公司之外,还将引进教育运营管理人士,利用私募基金对教育产业进行投资,并进行投后管理。

  成实外教育是中国西南地区学前教育至十二年级民办教育服务供应商。主要业务包括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等(多知网 冯玮)

Tags: 首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