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推出编程数学课程,未来或向“编程+多学科”延伸

2017-08-31 16:0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831日消息,今日达内推出面向1-9年级的编程数学课程,其主要为基于数学课程体系,以scratch编程语言为辅助工具,融入程序案例的数学辅导内容。

\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表示,近期《2017—2018学年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项目中标公告》中,从达内一些中标的项目来看,学校更倾向于关注编程和学科科目的融合。

  韩少云回忆,达内此前曾探索,是否需要单独推出数学课程,“但是达内在编程方面已经有一定的基础,如果基于编程内容添加学科内容,可能会更适应自身教学内容的发展。”

  故此,今年7月份开始,达内开始在北京地区推出编程数学的试读课程,首期秋季班也将于9月16日开课。

  对于为何要做编程+数学的课程,韩少云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韩少云认为编程和数学是天然具有血缘关系,“编程早期就是服务于计算的语言”;

  二是,从数学的角度看,学生始终需要学习如何计算和如何证明数学问题,“用编程+数学的方式,可以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习如何用其他的方式证明数学公式,或计算解答数学问题。”

  据了解,目前编程数学的教研团队主要来自清华、北航、北理等名校,在团队1年间的研发后,推出了基于数学应试教学体系,包含数学选材、算法设计、案例编写、课程制作、教法设计等内容的教研产品。

  达内教育集团编程数学教研总监唐亚楠表示,编程数学对数学课程的服务价值并非直观的解答数学问题,而是为传统数学的练习和刷题环节服务,加强对传统数学的理解和认知,把解题方式具像化和延展化。

  今年以来,达内在K12不断加码,从达内刚刚发布2017Q2财报来看,今年达内的K12编程和机器人业务招生预期从5500人上调至8000人。2017年第二财季Q2达内童程童美招生1725人,环比增长73.5%。年底达内可能将推出新课程,或许刚刚上线的编程数学正是其探索的成果之一。

  韩少云透露,除了编程数学之外,今年10月份还将推出一些新的产品线,初编程方面的内容外,未来还将逐渐将编程与其他科目融合。(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