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师在线培训平台教师网挂牌新三板

2017-05-31 18:02: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31日消息,近日,教师网(871610)发布公告称,挂牌申请已经获得股转系统同意,总股本4000万股。

  北京教培师训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业务是K12基础教育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服务,主要产品是线上培训平台——教师网,集成了在线培训、教师信息管理、校本研修和移动学习APP等。

  业务方面,根据组织的教育主管部门不同,可分为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国培计划)和中小学教师地方级培训计划(地培计划)。

  国培计划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获得。教师网已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参与国培计划项目的公开招标,中标后教师网利用其自身的资源、技术优势完成辅助性工作。

  “地培计划”项目部分采取了公开招标的方式。未公开招标的具体原因包括:(1)项目收费未达到该地区公开招标的标准;(2)虽然达到了公开招标的标准,但是该项目系由教师自主支付培训费用,未使用财政资金。未公开招标的项目主要通过商务洽谈的方式获得订单并提供服务。

  报告期内,2015-2016年,教育网参与的国家级和地市级培训项目超过900个。其中,2016年国培计划120个,地培计划477个,通过招投标方式取得的订单情况如下:

\

  说明书披露,教师网2016年营业收入1.8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54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向2736万元,毛利率为36.91%

  培训业务占全部营业收入90%以上,具体情况如下:

\

  截至说明书签署日,教师网共有7位股东:

\

  张明高为教师网的实际控制人。公告披露,大视野持有股权比例为78.09%,张明高持有大视野的股权比例为48.58%;视野天地持有股权比例为 5.56%,张明高对视野天地的出资份额占51%。因此,张明高先生通过大视野和视野天地控制教师网83.65%的股权,并且张明高先生担任教师网的董事长,担任大视野的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以及视野天地执行事务合伙人,实际控制公司的发展方向。

  未来两年的发展计划及措施:

  1、加强渠道建设

  教室网分支机构目前已经基本覆盖全国主要省份和直辖市,下一步分支机构将从省会城市逐步延伸到地级市及规模较大的县。

  2、技术平台研发

  2015年启用了新培训平台,可承担每年几百万人次的培训。移动端 APP(适应 Android IOS 系统)也已启用,可支持课程学习、研讨交流和查看通知等。随着教师在线培训人数的增多和智能手机的普及,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培训平台功能和移动端 APP 系统,提高用户学习体验的满意度。

  3、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在线学习是 7/24 的学习方式,即教师每周 7 天、每天 24 小时可随时学习和提出意见,对客服有比较高的要求。下一步要完善服务体系,包括各省分支机构的本地化服务、教学教务的专业服务、技术平台的运行维护服务和面对用户的咨询服务等。(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