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控集团认购莱佛士音乐学院40%股份,整合国际教育资源

2017-04-06 10:59: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6日消息,首控集团宣布以购买旧股和认购新股的方式取得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40%股权。

\

  多知网在官网查询到,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是新加坡以培养音乐演奏家、音乐传媒、音乐制作、音乐管理及舞蹈表演方向等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主要目标的综合类私立高等音乐学府。学院设有5个文凭和5个学位课程,从整体音乐研究,包括深入的实践训练和器乐掌握的程序,到强调表演或组成的课程。2016年10月获得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Edutrust-4年” 认证,即有4年的质量信托保证资质。获“Edutrust-4年”认证的院校需要多方面符合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规定和标准,例如学校系统、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效果、财务状况、代理管理及学校规模等。

  对于此次收购,首控集团称,此次投资意味着首控集团可以充当昆明艺术职业学院与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的桥梁,加强双方的交流,让昆明艺术职业学院可推荐优秀以及有意感受海外音乐教育环境的学生到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升学,发掘更广阔的就业选择;与此同时,新加坡莱佛士音乐学院亦可藉此扩大本地学生以外的生源。

  纵观首控集团的收购,目的是要加快国内学校与国际教育机构接轨,整合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嫁接国内教育市场需求,并持续探索整合资源的方式,拓展在全球市场的布局。

  首控集团为港股主板上市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业务。2016年,首控集团进军教育,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包括教育投资业务、金融服务业务、出国金融业务及制造业业务。

  2016年5月,中国首控集团旗下深圳首控国际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向独立第三方收购昆明艺术职业学院的70%股权,以及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的51%股权。

  2016年6月,首控集团以4.028亿港元收购1.06亿股成实外教育股份,相当于成实外教育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3.43%。

  2016年12月,首控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有限合伙人订立合伙协议,成立珠海首控教育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从事教育项目投资等业务。

  2016年12月底,首控集团与美国协同并购资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总规模预期为10亿美元的“协同首控教育基金”,投资教育产业内的企业和资产。

  2017年2月,首控集团收购G8教育12.45%股权。G8教育是一家提供幼儿护理及教育设施的托儿服务供货商,业务范围主要在澳洲和新加坡。

  根据G8教育发布的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G8教育一共经营510家托儿及教育中心,其中在澳洲有490家,在新加坡有20家,许可学位有3.82万个。(多知网 吴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