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确定出售环球雅思,拟终止大中华区培训业务

2017-02-25 00:13: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4日消息,今日下午,培生发布全员邮件,正式宣布准备出售环球雅思,目前正在寻找合适买家。培生表示:“将寻找可能的买方…目前才刚开始这项工作的流程,预计整个过程将持续2017年的大部分时间”。与此同时,培生也表示,会为另外一项重要的培训业务——华尔街英语“寻找潜在的业务合作伙伴”。

  在培生今天刚发布的2016年财报中,也佐证了培生的这一决定。有知情人士透露,华尔街英语已经被出售,至于环球雅思这块资产,虽然和多方接触,但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买家。关于华尔街英语是否已经被出售,目前还未得到官方确认,但在培生发布的公告中已明确,目前,培生已任命Moelis & Company就这两项出售流程提供建议。

  Moelis&Company是一家全球性的独立投资银行为企业、政府和金融商提供就战略决策提供咨询如并购、资本重组以及其他公司融资事宜。

  至此,培生旗下在华的两块主要培训业务都将脱离培生体系。这也意味着,培生此前意图在中国做C端培训市场的尝试宣告失败。值得一提的是,在收购环球雅思后,培生对环球雅思进行了前后为期5年的改革,在雅思、托福等课程上大力推动混合教学。但就目前来看,环球的增长情况并不理想。2016环球雅思的营收规模在6亿元左右。

  另一方面,培生收购环球雅思之后,环球雅思的高管频频更换。创始人张永琪在锁定期结束之前就离职,此后的3年里,环球雅思的核心管理者历经多次变更,经历了黄娴、萧洁云直管、冯一意、Soo Kang(韩籍)。

  

  2016年,环球雅思高管又经历了一轮大变动,营收占比70%以上的几大校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校长悉数离职。而培生的很多策略在落地的过程中也遭遇了“水土不服”。过去一年里,培生也大范围的调整了环球的业务线,同时,要出售环球雅思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对此,培生在邮件中说道:“培生的战略重点是发展其在教育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即由技术和服务驱动的内容和测评业务,此举也是早前公布的简化公司业务、重新评估全球市场零售业务计划的延续。”因此,出售环球雅思势在必行。

  培生于2012年以2.9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环球雅思,后在2014年以7.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有“巴西新东方”之称的培训机构Grupo Multi。再加上更早期收购的华尔街英语,培生的收购标的都是在当地非常有影响力的培训品牌。

  2013年新就任的CEO范岳涵表示要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 但是综合2014年、2015年、2016年三年的情况看,数字化转型的结果并不理想。早在2015年,《金融时报》就报道因为业绩低于阈值,培生取消了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当年的奖金。2016年初,培生又宣布了重大裁员计划。

  在今年年初,培生公布了业绩预期,预计“2017年运营利润会比预期的低19%”,业绩预期公布后,培生市值立刻缩水19亿英镑。从今天的财报来看,培生2016年的情况同样很不理想,运营利润同比下降12%。

  从目前情况来看,培生转型确实不容乐观,所以,培生在剥离出版业务以后,继续剥离与大方向并不十分匹配的培训业务,也就不让人意外。不过,在出售了华尔街英语和环球雅思两大块业务之后,巴西的培训业务Grupo Multi被出售或许也是时间问题。(多知网 邱珣)

 

【多知商学院】开年第一课,获取0市场费用3年做到5亿营收的独家秘籍。

查看课程详情请扫描以下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