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君商学设20亿元教育产业并购基金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7-02-08 16:50: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8日消息,和君商学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决议,公司以募集资金人民币 400万元对和和睿资本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和君商学持有和睿资本 20.00%的股权。同时,以和睿资本为基金管理人,单独或联合其他资管机构,发起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该基金认缴出资总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首期认缴出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其中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认购首期 LP份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该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将通过参股、并购、孵化、培育等方式,围绕商学教育及培训(经、管、商、财、 税、法)、职业教育、高职及高等教育、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装 备(如教育软硬件、教育信息化等)、教育服务及内容(如课外辅、国际教育、学科资源、民办教育等)等教育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

  过去两年,多家新三板或A股上市公司参投设立投资基金。例如,2015年3月,新南洋出资参与设立上海交大赛领创业教育股权投资基金;2015年5月,立思辰与清科成长成立了互联网教育基金,用于互联网教育领域投资。此外,立思辰还正在规划一个教育产业基金,用于实现立思辰的教育战略布局;2016年3月,全通教育参与设立南通慕华基金,基金主要围绕在线教育及其衍生行业进行股权投资等。2016年11月,拓维信息拟与农银国际共同设立拓维教育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不超过20亿元。

  多知网此前曾总结,挂牌新三板或A股上市公司青睐于参投教育产业基金,主要希望通过基金投资、并购、孵化等方式,为公司储备并购项目。

  首先,作为挂牌新三板或A股上市公司,为了降低企业投资风险,选择与其他机构共同成立投资基金,并按照自身主营业务的需要,进行上下游投资、并购,以实现产业链布局,最大化整合资源。

  其次,当公司发现好的项目,先用产业基金在公司主体外进行培育,即使所投资的项目未获益对企业本身业绩的影响较小。

  此外,也有一部分企业的大股东会自己出资设立产业基金,等投资项目未来成熟时,将其重新收购。在这过程中,大股东可以获得收益,也为将来顺利收购打造基础。

  有些企业收购时属于跨行业转型,但一个项目不足以支撑企业未来想象空间,这个时候企业会选择设立并购基金,在不影响自身业绩的前提收购更多的项目,形成产业链布局,增加公司未来发展的潜力。

  和君商学于2015年2月正式挂牌新三板,2015年4月进行首次定增。截止目前,和君商学已经完成3轮定增,募集资金总额达17.3亿元。

  和君商学主营管理培训和商学教育,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商学培训和终身学习服务。2016年上半年,和君商学营收7.01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996万元同比增长2239.8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5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308万元增长102.71%。(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