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与盛世景共同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拟定10亿元,其中全通教育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剩余8亿由盛世景负责募集。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教育及相关产业的目标企业或资产。

全通教育与盛世景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规模10亿元

2014-07-17 10:27: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17日消息,广东全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宣布与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
 
        公告称,这基金总规模拟定10亿元,其中全通教育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剩余8亿由盛世景负责募集。
 
        这支基金暂定的名称是“全通盛世景教育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局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基金管理人是盛世景。
 
        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教育及相关产业的目标企业或资产。另外,经全通教育和盛世景双方协商同意,基金也可以将投资领域扩展至其他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领域。
 
        基金合作总期限为10年,单个项目从投入到退出的期限不超过5年(其中:投资期不超过3年,退出期不超过2年)。 
 
        为何设立并购基金?
 
        全通教育公告称,并购基金通过参股、并购、孵化、培育等方式,为全通教育储备并购项目池,降低上市公司的并购风险,最终实现公司对优质资源的整合。 
 
        与此同时,全通教育的另一项收购案也有了最新进展,不过是以“未能达成一致”告终。
 
        7月10日,全通教育发布对外投资事项停牌公告,称“目前公司正在筹划对外投资事项”。
 
        全通教育今日发布股票复牌的公告,其中提到:“停牌期间,公司同步进行股权收购事项,因与交易对方在交易的具体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从保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角度出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股权收购事项。 ”(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