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教育云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广铺双师前奏曲?

2017-01-22 11:16: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好未来教育云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好未来教育资源与阿里云的云储存和数据分析能力,推进普惠教育。

  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未来十年是中国教育发展的黄金时期,中国的基础教育将有机会在未来领跑,并且透露未来将从四个方向与阿里云进行深入合作:

  一、好未来的教育云将依托阿里云的云端服务,将其教育产品和服务输送到公立教育体系,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及教育质量提升;

  二、好未来教育云将联合阿里云,向中国一万家国内K12教育企业输送教育研发、课程研发、数据算法等内容;

  三、阿里云创新中心与好未来等未来之星共同扶持创新、创业研发力量及企业;

  四、阿里和好未来将共同推动好未来在1月10日刚刚成立的中国教育公益平台“希望在线”,为在线公益平台提供直播技术的底层支撑。

  此外,白云峰表示,中国乃至世界的学习将分为四个阶段:人辅助人即“因材施教”,机器辅助人,但更加期待的是人辅助机器,最后是智慧学习。此次好未来与阿里云的合作也是对最终“智慧学习”的铺垫。

  好未来集团副总裁、教育云事业部总经理于莉介绍,好未来教育云事业部成立于2016年12月,其主要基于C端的业务积累,将现有的教育理念、工具、内容、服务及师资推向公立体系及中小机构,现教育云四大产品体系包括;资源内容、产品服务、平台应用、家校互通。

  阿里云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晓斐认为,在PC互联网时代,数字化教育的特点是知识在线化、获取便利化、知识传播快速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则是教育不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学习接入多样化;到了DT时代,个性化教育的特点是大数据与人工只能带来的精准个性化教育。未来将从技术、教师及内容的共享经济三个方面,与好未来教育云形成教育+科技新业态。

  好未来自2007年至今已经投入了200人团队、数亿元人民币研发出ICS(智能教学系统)和IPS(智能练习系统),从大数据等维度对学生的学习行为进行收集和个性化推送。

  结合前不久好未来CEO张邦鑫在“希望在线”公益平台发布会上传递的信息,可以看出,好未来的下一步,将在教育理念、工具、内容、服务及师资推向公立体系及中小机构。

  在机构方面,他透露好未来内部有一个小团队在探索与三四线城市中小机构合作的事宜,或将采用类似“未来之星”的方式,对中小机构进行培训,目前初步接触了数百个机构。

  而在公立校方面,好未来也已经在几个偏远地区的学校做了双师课堂的试点。

  无论是对公立校还是对中小机构,这样的合作必然意味着背后云计算等技术的支持。此次好未来教育云和阿里云的合作,是否意味着好未来在全国大规模开始以双师课堂等To B合作的前奏曲已经奏响?(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