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内将与阿里云共同研发面向阿里云认证考试的培训课程,面向终端用户推广阿里云的培训和认证产品。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到2017年4月,将有6万人次的达内学员接受阿里云高端的云计算培训和ACF认证。

达内与阿里云合作,计划与100所高校共建大数据云计算专业

2016-01-12 19:37: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今日,达内教育与阿里云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达内将与阿里云共同研发面向阿里云认证考试的培训课程,面向终端用户推广阿里云的培训和认证产品。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到2017年4月,将有6万人次的达内学员接受阿里云高端的云计算培训和ACF认证。

  达内会将阿里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课程植入目前IT方向的课程模块,包括:Java/php/安卓/ios/大数据/web/前段/C++/Linux等8个课程体系。达内课程研发中心将综合阿里云提供的课程资料,完成新的课程体系和录制幕课。课程模块一共分2天实施,包括理论课程和试验课程2部分,共计16个课时,面向达内学员免费学习。

达内教育集团总裁韩少云(左)和阿里云业务总经理刘松(右)

  阿里云为达内的每一位IT方向的学员提供两次免费参加ACF认证考试,提供在线考试平台的机会。据称,拥有ACF认证证书,是迈入云计算领域的基础门槛。未来,还可以申请专业认证ACP、高级认证ACA等更深层次认证。

  阿里云公司业务总经理刘松介绍,去年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发现,越来越多的垂直行业在用数据进行创新。外界对数据有巨大的需求,未来5年,云计算和大数据人才缺口130万。而阿里巴巴每年有15%的经费用于科技创新,12000名工程师,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阿里云着眼于人才培养方面,所以成立阿里云公司,开始注重科技和教育的结合。未来,阿里云的课程将包括4个方面,分别是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创业创新。

  阿里云去年6月开始与高等院校合作,今年开始与职业教育公司合作。此次与达内的战略合作看中了达内科技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教研实力和经验。

  达内科技教学督导唐亮称,此次与阿里云合作投入了千万资金,未来五年的人才培养目标是50万,会与全国100所有深入合作关系的高校共建云计算大数据专业。(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