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途网与阿里云合作,为大学生提供云计算等在线技能课程

2016-01-07 12:31: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7日消息,新三板挂牌企业金智教育旗下知途网今日宣布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启动“互联网+高校”生态合作计划,为大学生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在线技能课程。未来,知途网、阿里云将联合国内多所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的人才培养模式。

  阿里云服务总监黄镇铭表示,利用多年在云计算领域的积累,阿里云在此次合作中提供包含弹性计算、云运维、大数据在内的相关云计算产品,为大学生掌握云计算技能提供在线课程和实践实训环境。阿里云上云培训高级经理张良模称,阿里云已经推出了ACP(Ali Cloud Professional)/ACA(Ali Cloud Advanced)/ACM (Ali Cloud Master)三个等级的专业技能认证证书,学生在知途网完成学习目标并获取参课证明后,可以报考阿里云弹性计算或大数据专业技能人才ACP认证。

  

  图为知途网CEO俞京华(左)与阿里云服务总监黄镇铭(右)

  知途网的母公司金智教育主要业务是为高校提供教育信息化服务。据官方称,金智教育目前有近700所高校客户。知途网是金智教育在2015年发布的在线教育运营平台,是其向“平台化运营”转型升级的布局;知途网的平台研发及推广运营将结合金智教育长期的研发积累和客户基础。

  知途网负责人俞京华称,知途网从2015年10月起联合阿里云上云培训团队制作了一批以掌握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技能为目的的课程,涵盖了阿里云弹性计算开发、云上运维和大数据开发等技能。课程上线两个月,有200多家高校学生和数千名职场人士参与学习。

  未来,知途网、阿里云将联合多家高校采用专业共建等方式,共同制作相关工程教材、联合开设云中沙箱实验室、建设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在线学习平台、开设云计算师资训练营,并为用人单位推出人才定制等合作培养模式。(多知网 梵松)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