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证实:新东方已投资决胜网

2014-08-25 13:47: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5日消息,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近日在长城会移动教育委员会成立仪式上透露,新东方已投资决胜网,但未透露具体金额。这是新东方近几年第一次披露投资创业公司。

  俞敏洪并未到达移动教育委员会成立现场,而是以视频的形式发来贺词。俞敏洪表示:“大家都知道,新东方最近搞了一个创业大赛,这个大赛名叫‘决胜东方’,也是源自于新东方入资了决胜网,我们认为决胜网作为一个第三方教育平台,将会为老百姓针对自己所需求的学习,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搜索和引导平台,也希望新东方能够在这次和决胜网的创业大赛中,发现良好的合作伙伴,一起来推动中国的教育走向世界前列。”

  此前,决胜网创始人戴政在接受BiaNews采访的时也透露双方达成了战略合作,但对投资一事不予评价,“其实你可以定义说是一个战略合作,这是更靠谱的,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新东方与决胜正在举办“决胜东方教育创业大赛”和“创业训练营”。投资决胜网、举办创业训练营,可以看出,新东方的投资风向已经转变,有投资创业公司的意向。

  这与俞敏洪今年6月的讲话一脉相承:“教育的平台之间是可以互补的,不管是移动APP,还是平台公司,还是内容公司,新东方可以以持股或者控股的方式来建立一个崭新的教育生态系统。这样的一个生态系统,我看遍全中国,公立机构与私立机构、公司与学校,只有新东方站在了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也只有新东方能够做到,如果我们做不到,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历史性的机遇。”

  决胜网成立于2012年,由前去哪儿网副总裁戴政创办,是国际教育产品搜索匹配平台,提供教育战略规划、背景提升、游学、出国考试培训、留学中介咨询、留学金融及海外生活的一站式教育产品和服务。该公司曾于2012年获得100万美元天使投资,今年6月,决胜网获广发银行授信2亿元。(多知网 Karyn)

        相关阅读:

        新东方投资决胜网?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

        没怎么投资却办起了“创业训练营”,新东方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