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和决胜合作 会是个好开始吗?

2013-07-26 08:01: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6日消息,昨晚决胜网和老牌翻译软件金山词霸宣布合作,共建留学频道,进行产品和服务方面的深度合作及开发。

       据腾讯科技报道,此次合作金山词霸提供流量入口,决胜网运营留学频道。这样看来双方目的都很明确:金山词霸希望挖掘现有用户价值,通过留学来变现;决胜希望获得一些精准、有效的流量,再通过自己的“推荐引擎”将用户分发给各留学机构,获得佣金。

       听起来不错,各取所需。先看看两家境况吧:金山词霸有着十多年的积淀,但在软件向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逐渐被网易有道超越,目前仍拥有不少忠实用户(DAU PC端500万,移动端600万,有重合)。CEO王欣提出了“小而美”的概念,并直言“靠教育赚钱”,都是英语用户,向留学转化是个不错的选择。

       决胜网推出一年有余,定位“一站式在线留学服务平台”,通过“推荐引擎”为学生做匹配,将其引导到线下留学机构获得佣金。但作为一个中间平台,自有用户很少,需要“找”流量和用户。现在流量获取成本(TAC)越来越高,精准有效的流量对于这类平台极其重要,所以决胜网才会找到金山词霸洽谈合作(王欣语)。

       一个轻松变现,一个拿到优质的流量,当然算是个双赢的合作,但同时也存在一个小问题:王欣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词霸目前广告收入主要靠培训机构的展示广告(当然其中也会有留学机构),已收支平衡。换言之,留学潜在用户在词霸页面上已经被中介机构“截”走了一波,还有多少会跳到决胜网站内做匹配,再被分发到留学机构呢?(多知网 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