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师开设的7节课,听课总人数达到9479人,课程总收入约84619元,如果按在线教育平台扣除20%分成计算,该老师7个小时的实际总收入超过了67000元。在线辅导老师真的成了能与“网红”相较的高薪饭碗?

一小时收入18842元,在线辅导教师收入超网红?

2016-03-24 11:33: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才疏不能胜任,薪酬不可持家……”就在重庆一位老师的辞职信引爆老师薪资讨论不久,近日,微信朋友圈里又晒出了一张在线辅导老师的课程清单,2617名学生购买了一节单价9元的高中物理在线直播课,据透露,扣除20%的在线平台分成后,该老师一小时的实际收入竟然高达18842元。对比当下火热的网络女主播,这个时薪也相当有竞争力,毕竟大部分当红网络女主播除去各种分成后,3~5小时的总收入也就在15000~30000元左右。

  据图,这位老师开设的7节课,听课总人数达到9479人,课程总收入约84619元,如果按在线教育平台扣除20%分成计算,该老师7个小时的实际总收入超过了67000元。在线辅导老师真的成了能与“网红”相较的高薪饭碗?

  王羽,就是这位单小时收入18842元的老师,在辅导培训行业内小有名气,2015年之前一直在线下教课,有过培训机构的就职经历,也自己创业办过培训学校,今年开始在直播辅导平台猿辅导上,担任专职在线辅导教师。“网上没有场地、人数的限制,全国各地的学生都可以来上课,我在线下讲课,一堂讲座学生最多2000人。”王羽表示,对老师而言,生源越多收入越高,他在猿辅导上学生最多的一节课超过了6000人。

  另一方面,相比在线教育平台,线下辅导机构在教室房租、招生营销等方面投入了高额成本,所以学生缴纳的学费中,辅导老师的课酬仅占很小的比例。而在线上,老师可以获得80%的学费分成,同样的课程,老师线上的收入比线下增加了50%。

  目前,线下机构老师的课酬由基本薪水和分成收入组成,各机构的课酬体系和分成比例不一,以北上广一线城市为例,辅导老师的收入仅占学生学费的25%~35%,1对1辅导老师一小时实际收入仅在100元左右,小班课或精品班课的名师一小时课酬最高也就2500至3000元左右。一方面是学生、家长高启的学费负担,另一方面却是机构辅导老师尴尬的课酬回报。

  “在线上,老师的生源数量和分成比例得到了大幅提高,高薪自然不成问题,而且有实力的老师口碑和影响力可以快速扩散至全国。未来,辅导名师的知名度将不逊于网红。”猿辅导品牌公关总监黄敏慧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