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未来挂牌新三板,推C2C教育平台“优学习”

2016-01-12 16:50: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近日,K12教育公司聚智未来登陆新三板,并推出K12在线教育C2C平台“优学习”。

  优学习联合创始人刘冬昕表示,优学习定位在线教育C2C平台,在优学习平台上,老师将建立教师工作室,希望实现最佳匹配,提供以学生为中心的解决方案。

  与其他C2C在线教育平台不同的是,现阶段优学习平台仍然以录播课为主,聚智未来CEO黄韬表示,之后将逐步增加直播辅导。优学习的营收将与老师进行分成,其中,老师会获得大部分营收。

  新三板招股书显示,聚智未来主要有三部分业务:志愿填报、在线辅导和线下辅导。其中,志愿填报主要分为系统评估和人工评估。在线教育产品主要分为教学辅导和教学管理,教学辅导方面有组卷、试卷分析、约课等,在教学管理方面,有课件录制管理和面授教育管理。此外,聚智未来也有部分线下业务。

  黄韬表示,优学习从今年年初开始筹备,目前的老师还比较少,加上录播中心的老师,共有60名左右。现在,优学习将学科知识点进行细分,并安排老师录制每个细分知识点的微课,并通过自己的渠道以及合作方触达学生端。

  目前,优学习与包括乐视网、海信电视、和教育等15家公司达成了合作。黄韬说,优学习通过在合作方的页面入口,将学生引导至优学习平台,学生的视频观看等学习行为均在优学习平台上完成。

  此前,聚智未来的营收以高考志愿填报和线下的课外辅导业务为主,2013年度营收至2015年4月营收以及各业务营收占比如下表:

\

  可以看出,聚智未来在高考志愿填报服务的营收在经历了2014年的增长后,到2015年增长幅度已经比较有限。报告显示,2014年10月,聚智未来设立子公司尚学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主要提供课外辅导服务,带来了新的收入增长点。优学习的上线,是聚智未来在辅导领域的又一次尝试。

  黄韬表示,最新的产品中,公司的三个业务将在底层打通,利用原有的渠道优势,以高考志愿填报辅导作为入口,将单个学生可选服务范围拓宽,或许是增加营收的另一种可探索方式。(多知网 Cindy)

       保利威视:15000家教育机构选择的视频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