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互通平台可做安全这件事:贝聊推小黄鸡守护计划

2015-09-15 15:57: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今日贝聊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小黄鸡守护计划”,该计划是一个防止幼儿园走失的公益项目,由贝聊科技发起,联合网易、高德、儿童安全基金等公司和组织共同参与。

\

  小黄鸡守护计划包括两个部分:日常守护和紧急救助。在日常守护方面,贝聊将在第一年投入五千万,向全国一万所需要的幼儿园赠送打卡机,希望提升园所安全。在紧急救助方面,一旦幼儿园发生孩子丢失时间,贝聊将联合合作伙伴一起启动“小黄鸡紧急救助方案——小黄鸡警戒”。

  创始人彭毅表示,家长可以通过贝聊填写关键信息快速生成寻人启事,以供家长发到朋友圈进行传播,在接到家长的寻人启事后,客服会直接确认真实性,随后向班内其他家长发出寻人启事,家长将即时收到电话和短信,同时,本市所有贝聊打卡机的大屏幕都将显示寻人启事。

  据统计,从2007年开始,中国共走失儿童2.8万,但是只有1183人找回,找回率仅有3.1%。彭毅说,美国之所以能够将儿童找回率从1996年的64%,提高到今年的94%,就是因为”安珀事件“之后,经过一系列努力,名叫“安博警报”(Amber Alarm)的失踪儿童警报系统诞生,至今广泛用于美国50个州,覆盖全球18个国家。它利用美国紧急警报系统,通过商业广播电台、卫星电台、电视台,以及电子邮件、电子路牌、短信等方式广泛发布警报信息,实现段时间内大量寻人信息的传播,从而最大限度提高找到孩子的速度。

  接下来,贝聊还会跟更多媒体做合作,从而实现儿童走失消息短时间的大量覆盖。

  贝聊科技是基于幼儿园班级的家园沟通平台,目前已经有八千所幼儿园,150万用户,并存有1.1亿孩子照片。

  目前,中国的儿童走失找回率亟待提高,据统计数据,孩子在家长来接孩子的这段时间内走失概率最高,犯罪分子通常会假扮孩子的亲属将孩子接走。但是,随着家园沟通平台的普及,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沟通逐步密切,在孩子打卡入园和打卡出园的过程中,家长可以掌握到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有效降低此类事件发生的概率。

  另一方面,贝聊通过向幼儿园赠送打卡机,可以快速将市场占有规模做起来,可谓双赢。(多知网 初骊禹)

Tags: 贝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