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用户80%是老师,渠道或是学科网高溢价原因?

2015-07-29 17:38: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9日消息,在刚结束的“学科网和台湾京尼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学科网首次发布了包括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在内的可穿戴设备。同时针对最近多家公司开始大规模投融资收购的趋势阐释了学科网的市场思路:“公司之间的整合容易造成创始团队流失,如果是用合作的方式,则可以和任何教育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或许这就是学科网在凤凰数媒以27.27倍的PE控股学科网后,学科网依旧还没有爆出收购的原因。从2004年开始运营,学科网做在线教育历史比其他在线教育的后来者要悠久不少,在诸多在线教育公司纷纷挺进公立校的当下,学科网报出了自己运营多年的成绩:1500万用户,其中80%是学校老师。

  对于在学校里铺设的网络,学科网似乎非常有信心。学科网副总经理林长森甚至表示:“如果合作方需要,我们可以在1个月内提供超过35万家学校的合作渠道。在我们的内部系统里,可以看到这些学校重要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虽然暂时无从考证,但敢公开说自己渠道资源的,学科网算是第一家。或许渠道就是学科网溢价率能够达到879.21%的原因之一。同时林长森分享了学科网和学校合作的关键,就是是否解决了老师的痛点。对于老师而言,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有两个:其一、用了你的产品工作效率是不是真的得到了提高;其二、用了你的产品,是不是可以提高薪资。

  在林长森看来,老师是教育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只要服务好了老师才能推动学校使用产品。

  另外在这次发布会上,学科网发布智能穿戴设备—学易手环、手表。这两个穿戴设备主打家校互动,功能主要集中在对学生的定位监督上,包括双向通话、蓝牙随行、电子围栏、双模定位、远程监听等等。

  不仅如此,学科网也将对学校过去的信息“托管式”服务改为了订制服务,给学校提供订制花的公众号、APP,让学校不用将数据交给第三方。(多知网 Carey)

Tags: 学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