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教育学会举行了国际智慧展上,中小学教育资源平台学科网展出了新产品——学易安全手表。手表主要功能是为家长提供孩子的定位信息、并有自动录音、SOS求救、蓝牙防丢等功能。

学科网推“学易安全手表”,打的过360儿童卫士吗?

2014-12-04 14:39: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2月4日消息,在中国教育学会举行了国际智慧展上,中小学教育资源平台学科网展出了新产品——学易安全手表。

  目前,学易安全手表还处于预售阶段,尚未正式发售,手表主要功能是为家长提供孩子的定位信息、并有自动录音、SOS求救、蓝牙防丢等功能。

  多知网向相关负责人了解得知,学科网开始这个项目时间不长,是公司内部的技术团队在负责整个研发。现在手表刚刚研发出来,在包装、推广方面还需要一些时间,还没有大批量的生产。预计在明年年初会推向市场。

  学科网于2004年正式上线,是中小学教育资源门户网站。据官方称,目前已有会员1349万人。

  在此次展会上,学科网集中展示了学易云、学易安全手表、学易酷口语、中学学科网、小学学科网、学易组卷、校园门户、微校园、学易100、校本资源库、高考必备、高考提分系统、e网通、学易学堂、学易直播等针对中小学领域教育科技产品。

  未来,学易安全手表也将作为校园安全的一部分,与学科网的学易云相关联,实现家长对学生进出校门考勤、一卡通消费情况等。

  现在,市场上不乏安全手表或手环类产品,比较知名的有360推出的“360儿童卫士”。市场上现存的同类产品功能类似,学科网的学易安全手表如何与这些厂商竞争?

  据负责人介绍,学科网研发安全手表主要还是处于对孩子安全、健康发展方面的考虑,并希望学科网已有的教育方面资源,做一些整合。

  学科网做安全手表,与其面向的小学生用户群存在契合。不过挑战在于,在线教育与智能硬件,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

  目前,有几家在线教育公司开始陆续切入智能硬件市场,不久前,VIPABC已经研发出智能眼镜TutorGlass,将实现外教通过实时的场景教学。智课网也在研发一款智能头盔,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将来可以实现学生在线学习时,可以模拟教室学习场景。

  不过,智能眼镜和智能头盔都是对于教学的辅助。此次学科网推安全手表,是一款独立的产品。学科网能将自身的学习用户转化为安全手表用户吗?在竞争对手面前,这款手表能展现出价格优势和功能优势吗?(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