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在6月8日的凤凰传媒股东大会上,凤凰传媒管理层表示,目前正在与BAT中的一家进行洽谈,同时不排除与线下一对一培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传阿里巴巴将投资凤凰传媒,持股比例或达32%

2015-06-12 23:23: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6月12日消息,据自媒体“开八”爆料,阿里巴巴将投资凤凰传媒,持股比例或将达到32%。

  据悉,目前交易已经接近尾声,预计不久将对外宣布。如果交易达成,阿里巴巴将与凤凰传媒在图书出版、游戏特别是教育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此前,在6月8日的凤凰传媒股东大会上,凤凰传媒管理层表示,目前正在与BAT中的一家进行洽谈,同时不排除与线下一对一培训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由此看来,凤凰传媒股东大会中所指的“BAT中的一家”,指的是阿里巴巴。

  凤凰传媒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其业务包括出版、发行、印刷业务、网络游戏、影视、软件。

  今年5月,凤凰传媒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凤凰数媒拟以3896.59万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凤凰传媒持有的凤凰学易(学科网)51.80%的股权。

  目前,凤凰传媒旗下有学科网、凤凰优课、凤凰云课堂、凤凰自主学习平台以及凤凰智能英语学习等在线教育产品。其中,学科网是针对于k12领域的在线教育门户网站,已经实现盈利,合作学校超过6000所。凤凰传媒将通过打造教育资源云平台实现旗下多种教育内容资源和服务产品的贯通,并开辟拓展互联网电视教育平台。

  自媒体“开八”称,阿里巴巴这次投资凤凰传媒,应当主要是看中了其在在线教育方面的实力。

  阿里巴巴一直在布局投资在线教育。此前,阿里巴巴还投资了在线教育平台VIPABC、超级课程表。阿里巴巴2013年推出淘宝同学,2014年推家校互动产品“阿里师生”。今年,淘宝同学更名为淘宝教育,并声称在未来一年帮1万家线下机构转型。(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