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未来试点今年底开始,符合条件公司有望转创业板

2015-07-03 18:44: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日消息,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监事长邓映翎在北京举行的新三板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上透露:新三板转板试点工作将于今年年底开始,符合条件的公司有望转创业板。

  邓映翎认为,现在新三板运行到今天,主要还是存在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挂牌审核理念不到位,审核时间长。一个公司到新三板,需要三个月才能审批下来。应该变为审券商,而不是审企业。

  第二个问题是新三板流通性偏低,截至到6月17日,2584家公司有1140家公司从来就没有交易,没有交易的公司占54%。新三板平均市盈利50多倍,成长性好的不愿意卖,相同公司在创业板100多倍市盈利。

  第三个问题是融资功能有待加强。现在新三板2580家公司里面有1242家公司不融资,占比48%。

  邓映翎表示,因为现阶段的情况是想要引进投资者,但是却没有股票交易量存在,所以也在酝酿新的政策,比如之后新三板挂牌的公司要拿5%以上卖给大众,解决投资难、融资难的问题。(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