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定宏:如果借壳不成功,继续留在新三板

2015-04-13 12:17: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3日消息,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华图决定再冲击上市,是出于公司并购计划的考虑。

  去年底,华图确定了并购的战略规划,并购目标包括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领域的公司。

  华图上市的道路一波三折。2012年,华图教育启动了IPO辅导备案,但由于政策不明朗,排队的时间过长,华图教育搁浅了IPO排队。2014年7月24日,华图教育选择登陆新三板。不过,登陆新三板没过多久,2014年8月份,华图教育便与*ST新都洽谈借壳上市事宜,在新三板停牌。

  对于新三板,易定宏表示:“在新三板近一年的时间内,公司不仅受到了政策优惠,而且在资本运作和管理上都得到了规范。”

  随着国家对民营教育政策逐渐明朗,华图教育着手准备再战A股市场。

  “其实也有犹豫过,现在政策放开了,公司是继续留在新三板还是A股上市。目前新三板教育市场也比较稳定,潜力很大。但是出于对未来公司并购计划的考虑,公司还是决定再上市。A股市场在融资、流通以及资源方面更有优势。”易定宏表示。

  对于并购重组可能遭到流产的风险,易定宏表示,如果借壳不成功,华图教育会继续留在新三板,参与做市商制度以及竞价交易制度。

        此前多知网曾报道,华图与*ST新都高额对赌背后,并购是华图上市后的唯一出路

        公告显示,华图教育承诺2015 年至 2018 年期间利润不低于1.8亿元、2.3亿元、3.1亿元及3.4亿元。

        最近两年利润水平已趋于平稳,2013、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2亿元、1.09亿元。这和公务员考试培训的市场总量及相对成型的竞争格局有关:每年几十亿盘子,中公和华图加起来已经占据了七八成市场。未来四年净利润若想实现上述增长,依赖面授业务恐怕不太现实。因此,对于华图来说,除了发展在线业务,收购似乎成为了唯一的选择。(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