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向股东大会提出提案,要求由其本人收购 公司所持北京华图宏阳图书有限公司及上海华图图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权。

易定宏拟收购华图教育所持有的华图图书、图豆股权

2014-12-26 12:31: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12月26日消息,华图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华图教育董事长易定宏向股东大会提出提案,要求由其本人收购 公司所持北京华图宏阳图书有限公司及上海华图图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权。

  公告称,2014年12月20日,华图教育收到公司股东易定宏提交的《关于提议增加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 限公司 2014 年第二次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函》,拟增加《关于转让北京华图宏阳图书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关于转让上海华图图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等两项议案。

  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相关内控制度,关联交易应得到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监事会认可,故华图教 育在2014年12月22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分别以通讯方式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 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认可股东易定宏先生<关于转让北京华图宏阳图书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及<关于转让上海 华图图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的议案》。

  据华图教育7月份发布的公告,华图教育持有华图图书100%的股权,持有华图图豆80%的股权。

  华图图书已经有14年历史。在华图营收中,图书发行仅次于面授培训,是华图教育的第二大收取来源,去年,华图 图书发行营收1.22亿元,占比12.5%。

  华图图豆是华图的一个内部创业项目,之前先后出版过《熊出没》《小花仙》等系列图书。去年年底,图豆从华图 剥离出来,成为华图控股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