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CEO指洪泰基金投资无故跳票:称其诚信缺失

2015-03-02 14:31: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日消息,据中国音乐财经网报道,星聚科技CEO陈戈近日质疑洪泰基金的信用。

  根据陈戈的描述,洪泰基金在签署了Term Sheet后,做完了所有调查,签署了正式投资协议后,洪泰基金没有按时兑现投资承诺。

  在投融资过程中,签署term sheet是没有强制效力的,仅有锁定期,就是指一段时间内不和其他vc接触,保密承诺,这个阶段投资方可投可不投。但是在做完尽职调查之后,签订了投资协议,如果投资方不投,是很严重的信用问题。

       陈戈在朋友圈发文中强烈的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时至今日,全民创业的时代,中国的一些基金仍然停留在10年前的心态,反正创业者都是弱势群体,只需要对他们讲权力,不需要讲信用,跳票就跳票了。”

  据媒体报道,星聚科技是陈戈的第二家创业公司,其主要产品是音乐可穿戴设备。星聚科技初创期就已获得投资,股东包括镭厉天使基金、常州龙城英才基金、常州产权交易所,同时还获得了部分常州市政府的补贴。

  陈戈的第一家创业公司是正版音乐网站巨鲸音乐网,2005年创办,2006年3月上线,启动资金是姚明以及其经纪人章明基共同投资的300万美元。2008年8月谷歌入资巨鲸音乐网。因为各种原因,巨鲸音乐网从2013年4月底开始,曾经有一段时间处于无法访问的状态。

\

图片来自于21创业投资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