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明德成立“青青部落”控股子公司,拓展ToC业务

2015-01-20 15:46: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游学公司世纪明德在去年获得携程投资后,开始探索从B2B模式向B2C模式转型。据多知网了解,世纪明德To C业务有了最新进展:To C品牌“青青部落”已经于今年1月初分拆独立运营,成为世纪明德的控股子公司。

  早在2010年,世纪明德的“青青部落”开始以事业部的形式运作,定位To C(高端散客)业务。

  但世纪明德成立八年以来,更多是B2B的基因。B2B即与学校、教育局、当地的培训机构、旅行社合作,这些机构起到不同程度的宣传作用,会将学生组织起来,世纪明德只要解决机构这一主体即可,再与家长签订协议。也就是说,B2B模式主要靠与学校、机构的合作。

  B2B是以销售为导向,B2C是以产品为导向,要完成从B2B到B2C的转变,并不容易,是一个慢活。

  今年,在拓展to C业务方面,青青部落借助2015年是“中巴友好交流年”的契机,参与中巴双方的夏令营活动,希望借此拓展高端散客业务。

  1月19日,中国和巴基斯坦举行“中巴友好交流年”启动仪式,其中确立了两国文化交流的方向。借此,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与巴基斯坦中国研究院成立了中巴大学远征队,在喀喇昆仑山建立大学生夏令营。世纪明德是清华校友企业,也是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因此成为该夏令营活动的制定合作伙伴。

  “希望借助这一活动,拓展世纪明德的to C高端散客用户群。”世纪明德青青部落负责人王凯昊说。

  此外,携程入股世纪明德后,有可能助世纪明德To C业务打开局面:世纪明德将提供国内、国际、营地式的自主研发产品,接入携程的PC端、移动端。这些无疑是世纪明德获得C端用户的重要渠道。

  目前,世纪明德To C业务在整体业务中占比还比较低,2014年接待量千人次,占总业务量的比例不到10%。王凯昊表示,希望未来三年业绩能够翻5-10倍。(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