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教育品牌延伸:筹划开办幼儿园

2015-01-06 17:5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6日消息,多知网获悉,以公务员考试培训为主要业务的中公教育正在筹划建立幼儿园。

  近年以来,中公教育业务多元化发展,2012年至今开拓了考研、教师培训两大业务。为了筹划幼儿园,中公2014年9月份曾召开“早教研讨会”,称集团项目部已经组建了早教团队。

  民办幼儿园产业是很多培训机构眼中的“肥肉”。2010-2012年,国务院推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这项计划为幼儿园开办涉及的“批地”开了绿灯,一批民办幼儿园品牌迅速发展起来。

  2014年,新东方满天星幼儿园大幅度扩张,收购了19家幼儿园,融合了2个品牌;2012年,诺亚舟以4810万元收购了代代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杭州笑笑幼儿艺术与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后两者的主营业务是民办幼儿园;2014年融资后的山姆大叔也计划开设定位高端的双语幼儿园。

  培训机构看中幼儿园市场,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市场空间大。相关数据显示,学前教育市场的规模或超千亿元, 在公办幼儿园无法全面覆盖的情况下,民办幼儿园的需求旺盛。二是有助于品牌延伸,覆盖低龄用户群。三是利润率稳定。

  此外,在政策上利好,教育部2014年11月份出台《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指出,落实用地、减免税费等优惠政策,多种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办园,积极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多知网 车锦文)

Tags: 中公教育

相关文章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