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书里能“看”视频?开课吧探索O2O阅读

2014-10-23 17:28: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0条评论

  多知网10月23日消息,在纸质书中可以看视频,可以做在线测试,还可以交朋友,这样的画面并非不能实现。多知网了解到,开课吧推出一项新产品“跃读”,通过在纸质书里嵌入二维码,用户扫描后就可以跳转到线上的视频资源。

  开课吧首家合作伙伴是电子工业出版社,已应用于《移动生产力》系列丛书。跳转的内容包括开课吧已有的相关内容微视频、在线测试学习、课程讨论等。

\

图为手机扫描《移动生产力》书中二维码

\

图为扫描二维码后跳转的视频

  纸质书里“看”视频,二维码是主要的连接方式。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浩对媒体介绍,将会把二维码设置在兴趣点上,例如每个章节导读的部分,给出3-5分钟的视频,相当于书的作者陪着你在读书。在章节最后,会设置测试题,来检验是否掌握了知识要点。 

        此外,“跃读”还具备社交功能,可以随时与周围人共同探讨书中内容,将读书心得分享到微博、微信、豆瓣等平台。
 
       王浩说, 对于出版社来说,原来并不知道谁在读这本书,读到了什么地方。基于这个产品,可以知道谁、怎样读这本书,还可以构建出线上交流的平台。“把手机和阅读结合,以内容为基础,来聚拢人。这是出版社之前没有过的。”
 

  据悉,“跃读”早期的产品主要集中在泛IT领域,目前与开课吧已有的课堂和视频相结合。未来将进一步开放图书渠道和视频渠道。

  从视频传播、营销方面看,开课吧在纸质书中“插入”视频,是一项不错的尝试。当然,对用户带来的价值如何,还要依赖开课吧视频的质量,以及与图书内容的关联度。(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