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课吧宣布推出MOOC平台“高校邦”,为高校提供MOOC开发、泛IT课程、数据监测和分析等服务。高校邦由专区后台、建课系统、学习中心、大数据监控四个部分组成,高校可以通过高校邦平台搭建自己的MOOC平台,主要面向自己的学生进行更多的学习服务。

开课吧推出MOOC平台“高校邦”,为高校提供定制服务

2015-03-16 18:48: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3月16日消息,开课吧宣布推出MOOC平台“高校邦”,为高校提供MOOC开发、泛IT课程、数据监测和分析等服务。

  高校邦由专区后台、建课系统、学习中心、大数据监控四个部分组成。“高校邦是‘货架’,高校可以往这个‘货架’里面去填充‘货物’,这些‘货物’可以是开课吧已有的课程,也可以是高校本身产生的课程内容。”慧科教育集团副总裁杜海震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高校可以面向自己的学生进行更多的学习服务。

  通过高校邦,高校可以体现自己的MOOC品牌。高校邦将开课吧课程资源、导学服务、平台服务及大数据分析提供给高校,为高校提供学生学习行为监测、学习结果回馈和学习行为数据分析。

  在建课系统中,学校可以通过添加开课吧现有课程或自有课程,并通过设置学分课来建立在线班级,从而实现对学生的管理。

  同时,开课吧高校邦与慧科教育旗下泛IT领域职业发展平台“找座儿”网打通。

  目前,找座儿的新版已经上线,新版本加入了3D简历功能,学生可以通过找座儿网的职业倾向测试,定位到确切职位后,引导学生完成与此相关的职业技能测评。最后生成的3D简历中,会将学生的这些测试结果,以及技能测试得分和答题情况显示在简历上,便于企业进行更加精准的面试邀约。

  目前,高校邦入驻高校有226所,覆盖了硕士、本科、专科等多项目合作。目前,超过一百万大学生在高校邦上学习。985重点高校占整体的36%,包括北航、复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武大、厦大等14所。

  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陈滢表示,高校邦是从帮助高校专属定制出发,目前已经扩展很多专属的服务,包括大数据的分析。(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