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推商学院课程 测试微博教育属性?

2014-02-27 17:02: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陈雯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7日消息,昨日新浪微博企业版改版,在首页导航添加了微博商学院入口,提供社会化营销课程。目前内容以微博商学院自产为主,允许用户投稿传授微博营销相关课程,目前定价尚均为0元。

QQ截图20140227165433

       据悉,微博商学院去年低调上线,主要由@微博商学院 的企业认证微博进行O2O推广,并在各地开展“微博训练营”面授班。本次企业版改版,将原来“游戏”的位置,换为“学院”,域名也变更为xueyuan.weibo.com。

       目前微博商学院主要功能有两类:一类是在线课程。形式上类似于百度文库,以PPT为主,学员可以转发和评论;第二类是线下课程或活动信息发布。课程内容和讲师也在公开征集,但目前课程资源几乎都是新浪微博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新浪首次涉足在线教育——此前的新浪公开课、微课堂,都属于B2C的范畴,也都没有动用新浪最核心的资源微博,此次To B的“企业大学”性质的微博课程推出,能否视为新浪微博在IPO大考来临之前,测试教育属性的一个前站呢?(多知网 陈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