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优能中学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新东方优能将专门针对新浪微博用户在不同时段推出不同课程的优惠项目,新浪微博用户在报名费用和名额准入上,都会享有部分特权和优惠。

教育机构瞄准微博销售:优能与新浪微博战略合作

2014-11-11 17:32: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11日消息,近日,新东方优能中学与新浪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新东方优能中学将专门针对新浪微博用户在不同时段推出不同课程的优惠项目,新浪微博用户在报名费用和名额准入上,都会享有部分特权和优惠。

  新浪此次与新东方的合作后,将推广新东方优能教育的定制产品。新东方优能会通过新浪微博界面,展示其课程。而学生和家长可以直接通过微博,了解优能中学的课程内容并且在线上报名。

  在此合作之前,新东方优能在今年中高考期间就通过微博开展老师在线答疑活动。

  为什么新东方优能与新浪微博合作?

  对优能中学来说,新浪微博作为主流社交媒体,优能中学的目标客户群体与新浪微博的使用者有高度重合性。有数据显示,微博上的学生户数群体接近5000万名,师生之间通过微博深入互动已成为行业惯例。

  新浪微博完成最初的“跑马圈地”后,一直在尝试如何将自身的大量数据资源变现。在新浪微博与优能中学合作售课之前,新浪微博尝试了各种变现方式,包括各种形式的广告投放,为淘宝引流。今年双十一期间,还与电商合作卖车。而且,目前通过新浪微博认证的教育工作者和机构已超过两万个。与教育机构深入合作,或是新浪微博在教育领域探索的重要课题。

  新浪微博有用户和数据资源,教育机构产生内容,通过微博去销售。此次双方合作,或许开启了教育培训机构与新浪微博合作的先河。(多知网 车锦文)